蜂蜜这样吃胜过10副大补药(图)

发表:2017-05-25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能润肠利便、清火祛燥功效、防疾病。
蜂蜜能润肠利便、清火祛燥功效、防疾病。(图片来源:pixabay)

其中,人们食用蜂蜜最为常见的方法便是用水冲服。甜甜、蜜蜜的蜂蜜是不少养生达人的青睐佳品。常食蜂蜜不仅能养生,而且能焕颜嫩肤,况且口感好、价格也不昂贵,所以自然受到大人、小孩的喜爱。

但是,营养学家认为,不当的食用方法会对蜂蜜的保健功效有所影响,因而食用蜂蜜并没有那么简单,只有讲究正确的食疗方法才能发挥其99%的功效。

蜂蜜怎么吃养生效果好

中医认为,蜂蜜性甘、味平,且能入脾、心、胃、肺经,具有润肠利便、清火祛燥的功效,常食之有益健康、防疾病。

其中,人们食用蜂蜜最为常见的方法便是用水冲服。

对于选择此吃法的人,提醒大家一定要用不超过50℃的温水,千万别用过烫的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水。

因为,在高温作用下,蜂蜜中所含的营养素会遭到破坏,且其中的酶会失去活性,既营养口感,还不利于健康。而除了生吃,推荐大家不如选择巧妙的搭配,来增强蜂蜜的养生功效,感受别样的舌尖体验。

蜂蜜的食疗保健方

搭配生姜吃:取适量的新鲜生姜切片,然后用300毫升左右的开水浸泡10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饮用。

和牛奶共饮:蜂蜜能促进消化,而牛奶所含的钙质十分丰富,将这两者搭配共同饮用,能使其所含的养分更好的被人体吸收,补益效果极强。适宜便秘、脸色黯沉的人群饮用。

搭配雪梨煎煮:雪梨去皮、核,加入少许水炖煮,煮熟后待微凉后,加入两杓左右的蜂蜜搅拌喝水、吃梨,对于祛燥、润肠、止咳十分有帮助。

蜂蜜粥:大米熬粥即将出锅之前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即可食用。此款粥不仅美味升级,还能快速为人体补充能量、消除疲劳,并有调节血液循环的作用。

食用蜂蜜的注意事项

1、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且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虽说能及时为人体进行能量补充,但若食用过多,必然会诱发肥胖的产生。

2、蜂蜜不宜和茶水一起饮用,以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3、不宜长期空腹吃蜂蜜,以免促进胃酸的分泌而罹患肠胃疾病的产生。

总之,蜂蜜是极好的滋补养生佳品,一定要掌握其巧妙的食用方法,以此呵护健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