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为欧洲而战 不能依赖美国和英国(图)

发表:2017-05-30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默克尔:为欧洲而战不能依赖美国和英国
2017年5月28日,德国总理兼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DU)主席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集会上举起了啤酒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CNN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日(5月28日)表示,在最近与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举行的国际首脑会议后,她认为欧洲不能“完全”依赖美国和其它长期盟友。

默克尔在慕尼黑的一个活动中表示:“很多时间,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完全依赖于别人。”

她在讲话中没有提到川普的名字,但暗示了美国总统的首次外访。川普抨击了北约盟国的国防开支,并把德国的行为称为是“非常糟糕”的交易。

必须为欧洲而战

默克尔说:“(这是)我在过去几天所遇到的,所以我只能说,我们欧洲人一定要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当然和美国的友好交往,与英国的友好,和邻国的友好是可能的,也包括与俄罗斯和所有其它国家。但是我们需要知道,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和命运,我们必须为欧洲而战。”

默克尔的发言人斯蒂芬·塞贝特(Steffen Seibert)在柏林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评论。塞贝特说:“总理的言论是自己的话,是清晰易懂的。”

尽管如此,塞伯特表示,默克尔仍然是位“深信不疑的跨大西洋主义者”。

塞贝特说:“那些长期以来陪同默克尔长官的人都知道德美关系有多重要。他们是我们外交和安全政策的支柱,德国将继续努力加强这种关系。第二点:默克尔总理曾经说过,欧洲本身有其命运。”

川普未承诺对抗俄罗斯入侵和保留巴黎气候协议

川普在北约总部布鲁塞尔发言时,没有向欧洲领导人们保证,他将对俄罗斯的入侵进行战斗。

他上周四发表的演讲重申了关于川普对俄罗斯的立场问题,他还指出,北约成员国应该增加国防费用。

北约领导人对川普的演讲表示热烈欢迎,他的演讲没有承认北约成员国最近军费开支的增长,也没有包括重申美国对北约联盟共同国防防御的承诺。

然后在上周五和上周六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上,包括默克尔在内的领导人无法说服川普承诺留在巴黎气候协议中。

川普上周六从西西里岛发短信称,他将在下周作出最后决定,美国在七国集团公报中与其它国家采取了单独的气候立场。

继续和盟友友好合作

默克尔上周四曾经于北约首脑会议之前在柏林与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晤。除了奥巴马,默克尔一直是西方国家反对脱欧运动和川普政策所代表民族主义运动的最突出声音之一。

在上周日的活动中,默克尔表示,欧洲将继续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美国、英国和其它国家保持友好,但强调她认为欧洲必须自力更生。

默克尔说:“我们需要知道,作为欧洲,我们必须为自己的未来和命运而战。”

在上周英国曼彻斯特音乐会致命袭击之后,她继续表示声援英国反恐。

如果她的政党今年秋天在德国选举中取得成功,默克尔将担任第四任总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