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运行丝丝入扣 不是公式可以说得清(图)

发表:2017-05-3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体运行丝丝入扣不是公式可以说得清
天体运行,丝丝入扣,让人类得以在地球上生衍,这可不是一个什么公式可以说得清的。(图片来源:Pixabay)

居住在地球上的人是十分脆弱的,越是深入地去看人体、地理、天体科学的研究,越是能看到地球上的环境是多么的珍贵。最简单地说,水在0度到100度之间才是液态,如果地球长时间处于这个温度范围之外,人就很难生存。从天文学的角度来说,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是那么的合适。真叫是远一分嫌冷,近一分嫌热。考古学家又发现了上十亿年前的复杂生命的化石。这就是说,这几十亿年中,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变化应该很小,更不该有碰撞之类了。那么天文学家怎么看呢?

自从万有引力定理提出后,人们可以预测日食、月食的时间了,却没有人知道,太阳系中的几大行星会不会互相碰撞或出现其它灾难,这就是困扰科学家们的太阳系稳定性问题。

拉普拉斯最早提出了个论断,认为太阳系中行星不会相互碰撞,也不会飞出太阳系。即使是这样,还是有可能出现最近报道的行星被太阳吞没的情况。这个论断于1784年被泊松用近似方法(逼近方法)所证明。可是到了1899年,玻因卡发现了泊松证明中的一个错误,把一些重要的因素给忽略不计了。直到1953年,斯马特重新推演了拉普拉斯的思想,用拉普拉斯的微扰法证明了太阳系在“一两个世纪”中是稳定的。近年来人们利用计算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计算结果。然而这些都是近似计算的结果。没有人能说得清与实际情况差多少。

万有引力定律在解释我们看到的行星运动时有着巨大的成功。然而这成功是人类短暂文明史,人类个体短暂生命而造成的错觉。想一想,地球安然无恙了上十亿年,引力理论却拿不准200年后地球命运如何。10亿比200,就好比一个人活一百岁,一位医生只可以推算出他3、5分钟前后的健康状态,这算得上是医术吗?

天体运行,丝丝入扣,让人类得以在地球上生衍,这可不是一个什么公式可以说得清的。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