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风波 台湾当局向阿联酋提出抗议(组图)

发表:2017-05-31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阿联酋航空日前发函给所有机组员,要求台籍空服员执勤时,在围裙上移除中华民国国旗徽章并改配戴中共五星旗徽章,航班飞中国时,机组员的名单,台籍空服员须拿掉中华民国国籍,改成中国籍,并一律写台胞证证号,不准写中华民国护照号码,引起台籍空服员不满。民航局今天邀阿联酋驻台人员了解,并表达阿联酋作法不妥,请阿联酋慎重处理,并请驻台人员向总公司转达台湾的高度关切。民航局说,阿联酋驻台人员已表示是公司内部作业错误。阿联酋航空驻台代表也承诺,将向总公司传达民航局的立场及关切,民航局说,会持续关注阿联酋后续处理。

阿联酋航空已取消改配五星旗胸针服勤这项要求。
阿联酋航空已取消改配五星旗胸针服勤这项要求。(图来自维基百科)

民航局说,阿联酋后来已修正做法,驻台代表也表示,是因公司内部沟通问题造成作业错误,驻台人员也表达歉意。民航局表示,基于维护国家尊严,阿联酋航空公司未来应避免有再伤害台湾空服员与旅客情感的做法。

侨委会委员长:不屑搭

阿联酋航空传出强迫台籍空服员配戴中共五星旗徽章执勤,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庄瑞雄今天质询驻美代表高硕泰及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询问是否搭乘过阿联酋航空,日后是否因此自行抵制,不再搭乘阿联酋。高硕泰回称他从没搭过阿联酋,国人在外感受到的国家定位问题,他“感同身受”,驻外单位责无旁贷,要了解关心。吴新兴也回应没有搭过,并在庄瑞雄追问是否以后也“袂瘾”坐时,用台语回应“袂瘾”(不屑)。

网友不满打压 阿联酋脸书被黑

30日晚间传出阿联酋航空曾要求台湾籍空服员,禁戴中华民国国旗徽章,改戴中国五星旗徽章,后来阿联酋航空虽撤除这项规定,仍引起许多网友不满,今天纷纷在阿联酋航空脸书上贴上中华民国国旗。

虽然阿联酋后来取消这项规定,但并未说明是否台湾籍空服员能否继续戴中华民国国籍徽章。阿联酋台湾公关表示,一切等总部回应。

许多网友在阿联酋航空的脸书上贴上中华民国国旗,对于中共控制下的大陆,也有不少人贴上“台湾不等于中国”的图像。

许多网友不满31日纷纷在阿联酋航空脸书上贴上中华民国国旗。
许多网友不满31日纷纷在阿联酋航空脸书上贴上中华民国国旗。(图取自阿联酋航空脸书网页)

 

驻杜拜办事处赴阿联酋航空总部抗议

针对阿联酋航空要求台湾机组员配挂中国大陆五星旗胸针服勤一事,外交部表示,获悉后立即训令外交部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商务办事处处长杨司恭于第一时间赴阿联酋航空总部交涉抗议,表达中华民国的严正立场,请阿联酋航空务必正视并慎重处理。数小时后阿联酋航空电邮改口致歉,并称前要求不正确也不合宜,但仍请中华民国国籍机组员暂勿配戴任何国旗徽章,包括中华民国国国旗。后续作法会再由阿联酋航空总部宣布。

外交部说,中国大陆在国际场域打压我方不遗余力,外交部将在尽最大努力维护国家尊严及国民权益的前提下,广结人脉、促进我经贸利益,并续强化台阿双边实质交流与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