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虎”刘志庚受贿近亿获刑终身监禁(图)

发表:2017-06-01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广东副省长刘志庚获刑终身监禁
前中共广东副省长刘志庚获刑终身监禁(图片来源:王雷时政博客)

【看中国2017年6月1日讯】据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1日报道,5月31日,原中共广东副省长刘志庚因受贿罪在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审获刑终身监禁,没收全部个人财产,追缴其受贿所得。

刘志庚被指控:在1993年至2012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共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区长、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东莞市长、中共东莞市委书记等职权便利,为他人在股权收购、土地置换、银行贷款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约9817万元。

《法制晚报》2016年3月18日报道,2013年底,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收到众多有关刘志庚在东莞任期内涉嫌违法的举报,他还被指是东莞色情行业的“保护伞”。

在刘志庚主政东莞期间,东莞“性都”名声远扬,只要一进入东莞境内,手机用户就会收到“招嫖短信”。2010年初,一中共中央领导到东莞视察时就曾收到此类色情行业短信,当时颇为气愤。随后,中共中央综治委、公安部要求东莞整治色情行业问题。

刘志庚一边高调强调要“扫黄”,同时他还称,“扫黄”不能矫枉过正,注意分寸。《法制晚报》报道引述东莞出租车司机透露,刘志庚当时的言论纯粹是在对上司和外界作秀看。

2014年2月,中共央视暗访东莞色情业后,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发起“大扫黄”,引发的官场地震,就已威胁到刘志庚。 

据香港《前哨》杂志报导,在张德江执政广东期间,东莞的色情业开始大肆发展,被称为“东方性都”。曾庆红十七大退下后,经常住在东莞,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外,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曾庆红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而被指大陆和港澳文艺界幕后大佬的曾庆红弟弟曾庆淮也钟情东莞,常常在港、莞两地穿梭,乐此不疲。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