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政治精英能推翻金正恩吗?(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03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谁会是下一个张成泽!(图片来源:劳动新闻)

【看中国2017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DW》报道,有专家称,让平壤来个政变可能是清除这个孤独好斗政权的最好方法,但是说服独裁者身边的人反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美国政府的智库-兰得公司(RAND)的研究报告提出了一个激进的解决朝鲜与国际社会关系的方案。

报告建议对那些滥用人权的高级政府官员可以免予人权诉讼,以鼓励他们对金正恩实施政变。该报告还指出,朝鲜的宣传工具已经让精英们相信与韩国的统一会给他们带来灾难,使他们丧失既有的权利、影响、财富和名望。在极端的情况下,平壤政权的垮台可能会造成战乱,进而也会要了他们的命。

给反叛者的承诺

对反叛者来说,他们需要在关键时刻获得外界明确的支持信号,能够得到相应的保护,及在后金正恩时代有发言的权利。但是,分析家们指出,朝鲜以前有过政变,但都失败了。当权者对每一级官员都采取了相互盯守的人盯人战术,这对反叛者来说协调起来非常困难。

兰得报告认为,需要具备五个条件才能让平壤的高级官员相信半岛的统一对他们是有好处的。条件之一是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其次是保留他们的职位,再次是财产、家人的安全及既有特权、以及能为未来的新政府继续工作的机会。

要把这种信息传递给潜在的反叛者,韩国需要“制定有利于半岛统一的政策”,减少反叛者的忧虑,制定统一后的大赦制度,承诺他们在未来的政府中仍有一席之地。

普遍受监视

研究报告认为,统一的条件是随时可以修改的,但韩国需要集合大量的资金以应对统一的成本,同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

分析家们相信目前还没有好的方案能让他们背弃当局,因为他们自身以及他们的亲属都可能因“连坐制度”而受到当局的清算。例如,金正恩的姑夫张成泽,尽管贵为国师,仍难逃斩首厄运,2013年遭“炮轰”。

特洛伊大学首尔分校国际关系教授平克斯顿(Daniel Pinkston)说:“毫无疑问,瓦解朝鲜的精英团队是大家都想到过的策略之一,其结果也是尽人皆知。我们不能低估金氏国家机器对精英团体的监控,以及对不忠者的惩罚手段。”

金氏王朝在过去几十年当中也狡猾地采取送礼的方式收买笼络高级官员,所送之礼物也非普通朝鲜人所能想象,如奔驰轿车、豪华公寓等。

还有就是反叛者所面临的困境,即各方势力之前所承诺的权利或财富后期无人兑现。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中村利满说,2013年有几个政变未遂事件。政变者并没有任何奖赏,但他们愿意付出生命去做。

艰巨的任务

据韩国情报部门的消息,2013年3月金正恩加强了私人保卫工作,装甲车就部署在他的住所外,手持自动步枪的军人就在街上巡逻,手机信号在金正恩出入的场所都被屏蔽,以防点燃爆炸物。4个月前,有报道说,平壤街头有两派势力曝出枪战。

中村说:“1992年以来至少发生三次政变。如果军内有不满情绪蔓延,也有可能会发生政变。但是现在搞政变太难了,因为每个官员的手机都被监听了,任何小动作都会被察觉。组织一场有规模的推翻金正恩的政变现在看来已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