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9连爆 传70余员工无几人逃离(视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6-05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化工厂 爆炸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山东临沂市一间石化工厂,5日凌晨发生大爆炸,迄今至少造成8死9伤。但有消息指,当晚化工厂共有70余人上夜班,无几人逃离现场。更有村民指,当晚至少出现9次连环爆炸,彷如“核爆”模样。

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5日公布,位于该区团林镇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凌晨1时许在进行装卸作业时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截至目前已确认8人死亡,9人受伤,当中1人重伤。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相关部门启动应急响应程序,但直至上午石化工厂内多处仍在延烧,包括液化气罐区、异辛烷罐区等场所。

一名距离爆炸区域近20公里的村民透露,5日凌晨他被一声巨响吵醒,且感到有震感,爆炸地附近村庄房屋玻璃全被震碎。

也有目击者表示,爆炸时身处10多公里外,但震动冲击波仍把人都震倒,满天通红。

当地某医院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向海外新唐人电视台透露,爆炸发生后,济南、临沂、青岛的消防车全部赶至现场,仍无法将大火扑灭,“谁敢靠近,炸完算完了,人都炸没了。”

她还指出,当晚化工厂共有70余人上夜班,无几人逃离现场。她确定称,当晚至少有20余人处于失联状态。现在她所在的医院已经禁止传播伤亡人数。

山东爆炸

(网络图片)

目前网络流传短片可见,爆炸发生时火光冲天,且出现磨菇云,有村民形容彷如“核爆”模样。

公开资料显示,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位于临沂临港产业区团林镇埃沟一村,经营范围包括:液化石油气、氯乙烯、二甲醚、丙烯、丙烷、丁烷、天然气、硫酸等。法定代表人马开卫,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目前当地民众忧虑化学品外泄,威胁村民生括,也有民众难忍周边刺鼻味道,乘夜被迫搬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