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高考考场曝突发状况 逾千考生受影响(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6-09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考点考生家长聚集在考场外,讨公道。
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考点考生家长聚集在考场外,讨公道。(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看中国2017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017年大陆高考已经结束。期间,不少考场出现突发状况,使得众多考生考试受到严重影响。莘莘学子18年的寒窗苦读,毁于一旦。

6月8日晚,江西省会南昌的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考点门前聚集了许多考生及家长,原因是,当天下午进行的英语科目考试中,该考点听力设备出现故障,对1000余名考生考试造成了严重影响。

当天英语考试结束后,不少网友反应,江西师大附中考点,听力播放出现故障,音响播放的语音几乎无法辨别,众多考生表示听不清,引发考生家长不满。

当天下午,不少网友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转发同一条消息:“求转发南昌市江西师大附中今年高考考点在6月8日进行的英语高考时,听力播放环节出现重大事故,都可能因为考点的播放设备故障而白白丢失30分的成绩!寒窗苦读18载,几百个孩子,几百个家庭,都希望省教育厅和考试院给考生和考生家长们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不要让莘莘学子承受这难以承受的损失。”

网友曝光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考点听力设备出现故障
网友曝光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考点听力设备出现故障(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网友曝光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考点听力设备出现故障
网友曝光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考点听力设备出现故障(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有家长反映,在6月6日看考场试听的时候,就有部分考生发现并反映了英语考试听力设备播放不清晰的问题,但校方却回复是试音磁带问题。也有师大附中学生对陆媒记者表示,“我女儿就是在师大附中读书,也在师大附中考试。在之前的三次模拟考试中,听力设备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6月9日凌晨2点02分,南昌市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称:南昌市已成立调查组,实事求是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除了上述考点之外,四川荣县中学高考考点的听力设备也出现故障,部分考场听力听到一半就没有声音了。后学校向省教育局申请,重放听力。考生在考场从5点坐到了7点45。不过重放听力的事情,学校并没有通知校外等候的考生家长,考生到晚上7点多还未从考场出来,令在学校门外等候的家长焦急不已。

此外,7日下午,黑龙江哈尔滨市第49中学考点第14考场发生时钟停摆事故。该考场的监考老师于下午4时40分发现,考场的钟停在4时23分,随即更换时钟并提醒考生,这时距离考试结束仅有20分钟。由于时钟停摆,导致该考场的30名考生没答完卷,考生申请延时,却遭到拒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