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爆发即将迎来超级智能时代?(图)

发表:2017-06-1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6月10日讯】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流行趋势,并且在不断升温。当前市场上已经出现无数AI应用,从获取更好的搜索结果到诊断复杂病情等。开发人员和工程师们也在整合自己的资源,以尽可能开发出最好的AI算法,并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新的行业,推动机器学习达到极限。

到2025年,AI市场价值有望达到368亿美元,而且随着通用AI的能力越来越接近人类,它还会持续快速增长。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不再仅限于AI产业。事实上,随着AI日益增长的需求,有数十个次级技术产业正在出现或增长。如果你在寻找有前途的投资领域,或者支持AI的全新职业道路,它们都值得考虑。

处理能力

AI算法通常同时依赖多个运动部件,这就对处理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以IBM的超级电脑沃特森为例,它于2011年在智力游戏中战胜了人类冠军。沃特森有90个相互关联的IBM Power 750服务器为其提供支持,每个服务器都配置3.5 GHz的POWER7 8核处理器,每个核都是4线程。总的来说,它的RAM相当于16TB,即使是最先进的游戏PC,RAM也仅为64GB。而且不要忘了,那还是沃特森6年前的配置,现在它肯定变得更为先进。

作为回应,像英伟达这样的芯片加工企业也正争先恐后地加入进来,尝试生产专门支持深度学习算法的处理器。英伟达近日宣布推出特斯拉V100芯片,它的功率更小,功能更为强大,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更多支持。前谷歌(微博)员工也创办了名为Groq的初创企业,希望开发出更好的芯片以支持机器学习。

数据存储

接下来,AI算法需要大量的数据存储。这些机器学习算法需要大量的数据学习,以便于它们能够成功地学会被训练的东西。依然以沃特森为例,它可以评估维基百科的所有文本。而谷歌旗下子公司DeepMind开发的智能程序,甚至在围棋比赛中击败人类世界冠军。无人驾驶汽车将收集周围的环境数据,以便将人类更安全、更舒适地送到目的地。据估计,每辆无人驾驶汽车每天产生的数据可达4TB。

我们需要一种廉价、可靠的方法来存储数据。值得庆幸的是,现在已经出现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存储方式,但技术学家们正努力推动创造更好的储存方法。例如,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明了一种方法,将数据存储在五个维度(而不是两个)中,将它们嵌入玻璃中,可以永久地持续下去。找到一种方法利用先进的AI推出新的技术,可能会帮助创造出更多有利可图的经济机会。

安全和伦理

我们正在接近超级智能的时代,该假设认为届时AI变得比人类创造者更聪明。但由此也产生许多相关的伦理问题(共存问题),从界定意识的问题到分配权利的社会反响问题等,其中有许多是由哲学家尼克・博斯特罗姆(Nick Bostrom)提出的,行业领袖如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及科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等都对此感到担忧。

这场竞争中不仅要看谁能开发出AI,而且还要看谁能制定出安全措施、伦理标准以及政治框架,以便让AI的存在不会危及到我们的生活方式(或我们的未来)。这包括加强网络安全,模拟不同的方法来控制AI,并找出最好的开源框架以确保整个世界都能以平等的、负责任的方式使用这些功能强大的工具。

AI正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他们想要建造那些能让我们进入下一个人类伟大时代的机器。然而,我们不能忘记次级技术产业的重要性,它需要AI,同时也能支持AI。只有这样,AI才能以惊人的速度继续增长。

原文标题:AI即将迎来大爆发 我们正在接近超级智能时代?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