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爆發即將迎來超級智能時代?(圖)

發表:2017-06-1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工智慧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據外媒報導,人工智慧(AI)已經成為流行趨勢,並且在不斷升溫。當前市場上已經出現無數AI應用,從獲取更好的搜索結果到診斷複雜病情等。開發人員和工程師們也在整合自己的資源,以儘可能開發出最好的AI演算法,並將這項技術應用於新的行業,推動機器學習達到極限。

到2025年,AI市場價值有望達到368億美元,而且隨著通用AI的能力越來越接近人類,它還會持續快速增長。但是,越來越多的人工智慧不再僅限於AI產業。事實上,隨著AI日益增長的需求,有數十個次級技術產業正在出現或增長。如果你在尋找有前途的投資領域,或者支持AI的全新職業道路,它們都值得考慮。

處理能力

AI演算法通常同時依賴多個運動部件,這就對處理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以IBM的超級電腦沃特森為例,它於2011年在智力遊戲中戰勝了人類冠軍。沃特森有90個相互關聯的IBM Power 750伺服器為其提供支持,每個伺服器都配置3.5 GHz的POWER7 8核處理器,每個核都是4線程。總的來說,它的RAM相當於16TB,即使是最先進的遊戲PC,RAM也僅為64GB。而且不要忘了,那還是沃特森6年前的配置,現在它肯定變得更為先進。

作為回應,像英偉達這樣的晶元加工企業也正爭先恐後地加入進來,嘗試生產專門支持深度學習演算法的處理器。英偉達近日宣布推出特斯拉V100晶元,它的功率更小,功能更為強大,可為數據中心提供更多支持。前谷歌(微博)員工也創辦了名為Groq的初創企業,希望開發出更好的晶元以支持機器學習。

數據存儲

接下來,AI演算法需要大量的數據存儲。這些機器學習演算法需要大量的數據學習,以便於它們能夠成功地學會被訓練的東西。依然以沃特森為例,它可以評估維基百科的所有文本。而谷歌旗下子公司DeepMind開發的智能程序,甚至在圍棋比賽中擊敗人類世界冠軍。無人駕駛汽車將收集周圍的環境數據,以便將人類更安全、更舒適地送到目的地。據估計,每輛無人駕駛汽車每天產生的數據可達4TB。

我們需要一種廉價、可靠的方法來存儲數據。值得慶幸的是,現在已經出現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數據存儲方式,但技術學家們正努力推動創造更好的儲存方法。例如,南安普敦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發明瞭一種方法,將數據存儲在五個維度(而不是兩個)中,將它們嵌入玻璃中,可以永久地持續下去。找到一種方法利用先進的AI推出新的技術,可能會幫助創造出更多有利可圖的經濟機會。

安全和倫理

我們正在接近超級智能的時代,該假設認為屆時AI變得比人類創造者更聰明。但由此也產生許多相關的倫理問題(共存問題),從界定意識的問題到分配權利的社會反響問題等,其中有許多是由哲學家尼克.博斯特羅姆(Nick Bostrom)提出的,行業領袖如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比爾.蓋茨(Bill Gates)以及科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等都對此感到擔憂。

這場競爭中不僅要看誰能開發出AI,而且還要看誰能制定出安全措施、倫理標準以及政治框架,以便讓AI的存在不會危及到我們的生活方式(或我們的未來)。這包括加強網路安全,模擬不同的方法來控制AI,並找出最好的開源框架以確保整個世界都能以平等的、負責任的方式使用這些功能強大的工具。

AI正吸引著成千上萬的人,他們想要建造那些能讓我們進入下一個人類偉大時代的機器。然而,我們不能忘記次級技術產業的重要性,它需要AI,同時也能支持AI。只有這樣,AI才能以驚人的速度繼續增長。

原文標題:AI即將迎來大爆發 我們正在接近超級智能時代?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