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公投:赞成变为美国第51州(图)

发表:2017-06-12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多黎各首府大楼
波多黎各首府大楼(图片来源:Mtmelendez/wkimedia/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看中国2017年6月12日讯】据外媒报道,6月11日,美国境外领地波多黎各选民把政治前途付诸一场无约束力的公投,来决定是要成为美国的一州,还是宣布独立,或是维持现状。

这也是波多黎各1960年来的第5场公投。目前,波多黎各深陷700亿美元债务而宣告破产,此次公投提议“波多黎各立刻去殖民化”。

年仅38岁的波多黎各总督罗塞洛(Ricardo Rossello)于今年一月上台时承诺将努力终结和美国之间的“殖民”关系,并让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第51州。

波多黎各曾为西班牙殖民地,直到19世纪末被美国接掌,自1952年来一直以自由邦或“自由联系州”(free associated state)身分享有广泛的政治自治权。

波多黎各人是美国公民,不过他们虽然能够自由进入美国,却无权票选美国总统或国会议员。

数十年来,波多黎各一直享有美国联邦免税优惠,吸引许多美国公司行号进驻开店,然而这项优惠于2006年被叫停,导致许多公司行号纷纷出走。

据美国之音报道,公投初步结果显示,将近五十万人选择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大约7600人主张自由结合/独立,还有将近6700人主张维持现状,保持美国领地或者说自治邦的地位。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