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惊讶的金字塔经文和天狼星历书(图)

发表:2017-06-14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人惊讶的金字塔经文和天狼星历书
金字塔是从天文学的角度构思建造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金字塔的经文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大量的天文数字,例如,曾经在黑暗而无空气的宇宙中作了“好几百万年”旅行的太阳神;因在天空中清点星星的数目,在地上进行测量而知名的智慧之神索斯,他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令已经死亡的法老王再次拥有好几百年的寿命;欧西里斯,这个永远的神,长久统治者,他用在旅行上的岁月有数百万年之久。此外,在经文中多次出现了“好几百万年的岁月”以及“一百万年的百万年”之类令人费解的说法,这让人感到,在古埃及,已有人隐隐地触动了时间长远而巨大的存在性了。

我们由此可以推论,金字塔经文的撰写者既然有如此长远的时间观念,自然也会拥有不仅精密繁复,而且极其正确的历法。因此,古埃及人也应该同马雅人一样,拥有复杂的日历。但令人奇怪的是,古埃及人对历法的理解,不仅未能随着时间的推进而进步,反而在大踏步地向后退步:这让人感到他们的知识体系在远古时代虽已完成,但随着时间的冲刷,知识也就逐渐流失了。

金字塔是从天文学的角度构思建造的。天狼星是少数与金字塔相关的星球之一,不过,恰恰是这种对天狼星的关注倒使人感到相当奇怪。因为,人们要从孟菲斯城观察天狼星时,只有在尼罗河泛滥初始、贴近地平线的茫茫晨曦之中才能见到它。在埃及有一本内容详细的历书──公元前421年的,这本历书以天狼星升起(初显为7月19日)为准,它采用了一种称为天狼星周期历法的概念。

所谓天狼星周期,亦即“天狼星再次和太阳在同样的地方升起的周期”。在固定的季节中,天狼星自天空中消失,然后在太阳升空天亮以前,再次从东方的天空中升起。从时间上计算,若将小数点的尾数除去,这个周期则为365.25日。

尤其让人惊讶的是,我们用肉眼能够辨别的2000颗星星中,精确地以365.25日为周期,与太阳同时升起的星星只有一颗,这也正好是天狠星“正确的运动”(Proper motion,这颗星球在宇宙中运动的速度)与岁差运动的结果。同时,在古埃及的历法中,特地将天狼星比太阳早升空的那天,定为元旦日。而此前,在海里欧波里斯,这个金字塔经文的撰写地,古埃及人早巳计算出元旦日的来临。

在金字塔经文中,天狼星被命名为“新年之名”(Her name of the new year)。种种迹象显示,天狼星历至少和金字塔经文的历史同样悠久,而两者的起源,无一例外地都被裹进了遥远的太古迷雾中。这之中最使人难以索解的谜便是,在那无比久远的太古时代,究竟是谁以如此高超的科技知识,观察并记录了太阳与天狼星周期之间,非常巧合地差365.25日?法国数学家史瓦勒鲁比兹(R.A.Schwaller deLubicz)曾经说过,天狼星的周期为“完全无法料想的意外天体现象”。

对发现这种纯属偶然现象的科学家,除去敬佩之外,我们无话可说。选中这个二重星的天狼星,是因为在无数星星中,唯一只有它才以正确的方向,移动了必要的距离。这个现象,人类早在4000年前便已了然于胸。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