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晤FIFA主席 习近平盼中国主办世足赛(图)

发表:2017-06-15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会晤FIFA主席习近平盼中国主办世足赛
习近平14日会见国际足联主席英凡提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5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北京与国际足球总会(FIFA)主席英凡提诺(Gianni Infantino)会晤。习向英凡提诺表示,希望中国未来可以主办世界杯足球赛。

英国路透社报导,习近平14日会见国际足联主席英凡提诺,双方会谈涉及中国申办世界杯足球赛。
 
FIFA当晚发布声明表示,习近平与英凡提诺会晤时,话题集中于足球在中国的流行程度,以及中国对于普及足球运动的承诺。“此外,中国国家主席表达了他的希望、也是许多中国人民的梦想,就是该国在未来的某个阶段,有机会主办FIFA男子世界杯。”

不过,中共官媒尚未报导习近平这段关于世足赛的发言。

众所周知,习近平本人热爱足球,他曾在多年前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再次踢进世足赛、承办世足赛、最终赢得世足赛冠军。

近年中国大陆也是大举投资足球运动,并签下多名引人注目的外籍球员与教练,以强化中国足球联盟实力。

2015年2月,习近平主持会议并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把“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联通,同时指定足球为小学、初中的必修课,并计划建立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培养10万名足球运动员。

同年4月底,广东《足球报》最新一期头版报导称,中国已经成立足球改革小组,组长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副组长,知名乒乓球国手蔡振华(现任足协主席)主管具体事务任办公室主任。

虽然中国一直怀抱着主办世足赛的希望,但外界对此并不看好。有评论指出,中国如果不改变中共体制,足球前景仍会黯淡无光。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