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吴小晖被查仅仅揭起保险业黑幕一角

发表:2017-06-16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在身陷协助调查和被限出境等传闻数月之后,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将传闻坐实。14日凌晨安邦发声明称,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安邦集团扩张的速度令业界咂舌,近十年来,安邦的发展策略变得更加激进,买入中资银行的股份,通过向普通民众销售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吸纳资金。从一家小型财险公司,跃居为资产遍布海内外的保险集团。

金融业内人士认为,吴小晖最有可能涉及的是其利用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问题。在中国大陆,很多保险公司都有央企、国企背景,甚至一些地方政府也参与其中。而安邦的背景更为深厚,吴小晖通过婚姻,进入了中国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共的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家族。

保险业乱象纷呈,以至于触及整个金融系统的安全。2016年,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中国的保险公司利用保费收入去投资,可谓财大气粗。除此之外,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上频频举牌也令众人侧目。去年12月3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针对保险资金在一次大会上讲:“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

然而这一切都是表面现象,中国保险业已经危机四伏。风险管理本是保险行业的最基本要求,但中国的保险公司里缺乏有效的精算人力和数据工具来做出明智的决策。更可笑的是,一些保险公司却有党委,风险管理本职做不好,还要听命于中共的领导。

近年来中国资本外流愈发严重,这也是安邦引发中共高层怀疑的原因之一,即中国经济放缓、资本管制收紧之际,权贵阶层在将资金转移至海外。安邦的收购对象从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到日本房地产,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庞大的投资公司而不是保险公司。

而权贵们使用白手套转移资产的做法成为普遍现象。中纪委的文章写道:“‘白手套’与权力‘黑手’相伴而生”;而红二代罗宇表示,中国最具政治影响力的一些家族向海外转移资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中共当局也在金融业反腐,4月9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这是中国保险业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这些均显示,保险作为金融三大支柱之一,正在逐渐坍塌。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