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去朝鲜旅游 为何变成植物人返国?(图)

发表:2017-06-18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大学生去朝鲜旅游为何变成植物人返国?
新闻发布会上,被朝鲜士兵拘押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去朝鲜旅游,被金正恩当局逮捕判刑15年。6月13日他在昏迷1年多后被释放返美,医生诊断他脑部严重受伤,不能理解语言,成了植物人。他在朝鲜到底遭遇了什么可怕的事呢?

据BBC报导,奥托·瓦姆比尔健康状况如何恶化仍然是未知数。美国辛辛那提医学中心的医生说,他们没有看到奥托身体受到过虐待的迹象,但他们和他的家人并不认为朝鲜所说,奥托传染上了肉毒杆菌病,并且在服用安眠药后昏迷的说法。

这名俄亥俄州郊区的优等生原本有希望成为一名投资银行家,为什么最终却被羁押在一个独裁国家?而且为什么他会昏迷超过1年呢?

回家了 但他却无法感受家人的爱

奥托.瓦姆比尔来自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郊区。他的父亲弗雷德拥有一家小公司。奥托上了该州最好的高中,曾经是舞会和返乡节之王。

他不仅广受欢迎,而且还很好学。他以年级排名第二高中毕业,并且是一个有才华的运动员。他的足球教练说,他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自然的领袖人才。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奥托在维吉尼亚大学学习经济与商业。奥托的大学同学们早就知道他想做什么事业:投资银行业务。

他爱学习,以及对旅行的兴趣使他去了亚洲。奥托于2016年1月在“香港大学”就读留学项目,并决定在停留一段时间。

他通过一家名为“年轻先驱之旅”的中国旅游司前往朝鲜旅游,该公司宣称“为你提供去你妈妈让你远离地方的廉价旅行”。

他们决定抓一个美国人

来自英国斯塔福德郡的丹尼·格拉顿(Danny Gratton)在三夜朝鲜旅行期间与奥托.瓦姆比尔分享一个房间,他们是旅行团中唯一的两个单独成员。

格拉顿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从第二次见到他,我们就相处得很好。他非常聪明、智慧、讨人喜欢。”

据说,奥托尝试从有1000个房间的羊角岛国际饭店(Yanggakdo International Hotel)的工作人员专区内取下的标志是在2015年除夕,这是这次旅行的第二个晚上。

在此之前,该团体前往韩朝边界,然后返回用餐,并乘坐一辆大客车前往平壤的主要广场,那里有一个大烟花汇演。格拉顿说,他们吃了一些食物,以及喝啤酒。

那里没有粗暴的行为,像一个假期。他表示,没有发现奥托拿着该酒店的宣传标志,“根本就没有任何迹象”,他也没有提到。

朝鲜政府则发布了一个模糊的影片,显示一个黑黑的人物(看不到人脸)移除走廊上的一个标志。

2016年1月2日,朝鲜当局在平壤国际机场把奥托带走了。

格拉顿说:“我们是通过朝鲜护照管理部门的最后两个人。我们交出了护照,那个指着奥托的家伙指着门,两名保安人员过来,把他领了出去。”

“他们决定拿下一个美国人,他(奥托)在错误的时间来到错误的地方。”

恐怖和残酷

《华盛顿邮报》援引另一位游客的话说,后来,其余的旅游团成员抵达北京后,其中一位导游声称他与奥托电话交谈,导游说,奥托头痛,被带到医院。

BBC已经联系了“年轻先驱之旅”公司进行评论。

1月22日,朝鲜才证实奥托已经被逮捕。

英国《观察家》说,这个审判对外国人来说似乎异常的重,可能与朝鲜和美国之间因朝鲜核计划紧张加剧有关。

目前还不清楚奥托在判刑后和6月14日释放之间发生了什么情况。

但他的父亲弗雷德说,他在一年多以前就陷入昏迷状态,是在“他被判刑后的第二天”。

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这名父亲身穿儿子在平壤“认罪”那天穿着同样的夹克,父亲说,朝鲜政府“凶残地恐吓”了奥托。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韩国-太平洋计划主任斯蒂芬·哈加德(Stephan Haggard)说,朝鲜的情报机构可能会保密奥托的健康状况,包括那些朝鲜高官的。

他告诉法新社说,在某些阶段,有人可能意识到“世界中最糟糕的可能是让这个人死在监狱里”,还不如在外交努力下让他离开。

在辛辛那提照顾奥托的医生丹尼尔·坎特博士(Dr Daniel Kanter)说,奥托处于“没有响应的清醒状态”。他说,他不会说话,但是可“自发地睁开眼睛”。

呼吸停止被认为是造成脑损伤的原因,但仍然不清楚是什么引起的。没有迹象表明奥托被殴打。

他自己呼吸,但没有说话,应家属的要求,医生不会公开预测结果。

弗雷德·温贝尔说。他的家人很高兴他“现在奥托在爱他的人的怀抱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