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果然坚持不住了

原标题:开发商果然开始挺不住了 百强企业欠薪被封门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06-19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9日讯】开发商在这轮十分严苛的地产调控,外加金融去杠杆之中,会十分难受。一些激进的开发商不排除会出现资金流断裂的情况。而未来将是整个地产行业大整合,有钱的开发商抢人抢钱抢地盘的时代,话音未落,地产圈就传出了大消息,6月15日有消息爆料“深圳某百强房企欠薪3000万,疑似资金链断裂,老板去向不明”的消息在地产圈流传,后经媒体证实,所说的百强房企,就是奥宸地产。他们的办公地点,南山阿里云大厦办公室,因拖欠物业费已被贴上封条,根据门上的通知函显示,奥宸地产共欠费用399万余元。

欠薪3000万,拖欠物业费,这实在是很不露脸。那么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开发商呢?说他是百强其实并不差,1996年就成立了,而且具有全国一级开发资质,总资产180亿元,深圳北京都有项目,美国韩国他们也去盖过楼,就是这么一家公司,却为何突然倒下了?

有分析说,这家公司很激进,2010年就喊出了,三年销售200亿的目标,然后就到处扩张,结果他们其实2014年就快挺不住了,那个时候就到处欠钱,承包商建筑商,都过来追债,员工大量离职,后来2016年爆发了地产大牛市,就这都没把他救活。如今一个资产180亿的公司,3000万欠薪都拿不出来,可见当流动性收缩之后,你以为的资产,只是纸面财富。据说70多套房,已经被司法查封。别的东西,也已经根本没有了变现能力。

其实这个事吧,非常正常,2014-2015年,当时听到很多类似的故事。就比如说今天大家热炒的河北,当时某大开发商,在石家庄的房子都烂尾。由于钱都是来自于个民间金融公司,所以组织了债权人开会,跟大家说我现在就是还不上钱了,房子也烂尾了,这样你们再给出个几亿,我把楼盖好了往外卖。对此债权人是打死也不同意,那么第二个方案就是,现在你们就把房子拿走,但由于是烂尾,基本没法卖。所以债权人也不干。

第三种方案是债权人组织联盟直接把房子接过来,找施工方盖完了往外卖,当时的市场价是7000,这些金融大佬们一合计,估计不一定能卖的掉,于是也不干。就这么一直拖了下去,债权人两字还钱,不要房子。而开发商则打死也没钱。情况2016年好转,房价开始上升,这时候金融公司说赶紧把房子封顶,赶紧卖!我们可以出钱,这时候无耻的开发商又开始嘚瑟了,楼市这么好,咱们的价格得重新谈了,之前7000把房子抵给你们,这价格肯定不行。现在至少得12000,过两天又涨到了15000,金融公司鼻子都气歪了。

这就是典型的农民习气,不赶紧趁着这个机会自救,以后全是坏账,但又实在不愿意被敲竹杠,毕竟资产处置的价格越高,对于日后变现的风险也就越大。就这么一来二去的,双方讨论了大半年。结果10月份调控了,一波好好的大牛市没赶上。调控之后,双方分歧就更大了。金融说,别废话,你们赶紧给我盖完了。开发商说了,北京上海调控,我们这里又没调控,你看现在我们涨的多好,所以坚决不妥协。就这么耗过了年,石家庄也调控了。现在开发商懵了,条件没谈妥,民间金融没给钱,自己更没钱,所以最后楼还是没盖好。现在估计还在扯皮。

大多数中小开发商可能都是如此,在2015年之前,其实一批开发商已经无米下锅了。那个年代,要不是信托和P2P给这些开发商输血,估计早就成批成批的倒掉了。后来为什么P2P大量的问题,有一部分是骗子,还有一部分真是被合作方给坑了,而其中很大的比例都是地产开发商。有人觉得拿着你的房子做抵押,我就踏实了,把钱放给你了。结果你房子没盖完,就破产了。拿着你的房子,一点用都没有,什么证件也没有。根本没法销售回款。这就形成了大量的坏账,而在资产处置上,房子是相当相当麻烦的。就比如这种烂尾楼,你要把他都盖完,还得往里投几个亿。你一个民间金融,敢贸然把他接过来干吗?就像之前这样,楼还没盖完就又调控了,岂不是全都毁手里了。

而在这其中开发商也大都缺乏远见,其实大部分都是农村包工队起家。对于经济大环境相当不敏感。经常分不清主次,搞不清厉害。所以很多人都说开发商不断拿地王,楼面价比房价都高了,房价怎么可能降下来。那么你反过来想想,为什么开发商就不能破产呢?

很多开发商已经负债累累,之前我们接触到的开发商,甚至不少都上了老赖名单,有官司在身,已经不让做飞机和火车了。他们之前还冲上去拿地,无非两个选择,一个是现在就被干死,另一个是给自己续命,这个项目赔点钱,万一以后楼市又复苏了呢?在他们的认知里,只要遇到地产寒冬,不敢孤注一掷的,反而都被行业淘汰掉了。

别人都在疯狂拿地,之后楼市复苏了大家就都喝酒吃肉,你不敢拿地,你的公司就没生意,供应商跑光,员工跑光,关系也跑光,基本就被踢出局了。所以,开发商依旧是这种火鸡思维,现在再苦再难,也要挺住,直到挺不住破产为止。很可惜,未来可能绝大多数开发商都会跟奥宸一样,挺不住,而倒下。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