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巴士司机大罢工 公交系统瘫痪(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6-20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珠海市巴士司机大罢工
珠海市巴士司机大罢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数千名广东省珠海市巴士司机因不满公司待遇,连续两日进行罢工维权,抗议公司高层压榨,待遇不公等问题。

据港媒报道,6月19日,广东珠海巴士司机因不满人工低、待遇差,发起维权罢工。20日,更有大批司机到珠海国资委门前请愿,希望官方可以关注事件。

有巴士司机在网上透露,他们是因为不满公司在不加人工的情况下,还扣减福利,才会发起罢工。也有罢工司机在网上发文指,公司管理层工资频频上涨,一线工人却频频下降,分配严重不公。

网上流传的影片显示,有多人撑伞在珠海国资委前聚集,希望政府介入事件,维护司机的权益。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罢工司机胡先生称,这次罢工规模很大,95%的车都停驾罢工,去珠海国资委门前请愿的就有数千人,要政府对这个事情给予一个说法。

胡先生指,自己在巴士公司任职多年,过去5、6年来一直没有加薪,自己的人工只有数千元,根本不足以应付生活开支。数年来,公司多次表示会调整员工的薪金,却一拖再拖,直至现在,亦没有向员工交代加薪的详情,司机在忍无可忍下,才会于周一开始罢工。

据悉,珠海公交巴士公司是一间国营企业,也是珠海市内唯一的巴士公司。

受到巴士司机罢工事件影响,珠海市内多条巴士线无法正常运作
受到巴士司机罢工事件影响,珠海市内多条巴士线无法正常运作(网络图片)

受到巴士司机罢工事件影响,珠海市内多条巴士线无法正常运作,影响到市民的出行。

从网上流传的照片可以见到,许多当地市民在巴士站内等车,可是等到车时,却已是全车爆满;而用手机APP查询巴士班次等信息时,多条路线都显示没有巴士在行驶。

“珠海公交巴士”官方微博20日早发布通知称,因突发原因导致部分巴士线路和班次运作不正常,请乘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准备。

对于巴士司机罢工事件,当地民众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巴士司机可以争取更好待遇,但不应影响到市民的生活;但也有人支持巴士司机称“该被谴责的是巴士公司”、“都是被公司一群吸血鬼逼的”、“虽然影响出行,但还是支持,希望能给公交(巴士)司机一个公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