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利忘义?希腊拒绝谴责中国人权纪录(图)

发表:2017-06-21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瑞士日內瓦開會,歐盟原先準備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的人權紀錄,但希臘卻動用了否決權。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开会,欧盟原先准备发表声明,谴责中国的人权纪录,但希腊却动用了否决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20日讯】日前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开会,欧盟原先准备发表声明,谴责中国的人权纪录,但希腊却动用了否决权,使得欧盟无法获得全部28个成员国的支持,最后只好作罢。国际特赦与人权观察组织在19日表示,这是欧盟第一次未能于联合国谴责中国的人权纪录。

根据外媒体报导指出,近年来中国大举在希腊进行投资,而过去2年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也访问了北京和上海,期望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借此解除希腊财政上的困境。

除了希腊的港口在中国“一带一路”计划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外;2016年中希双边贸易额达44.8亿美元,同之前增加了13.5%;去年希腊的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Piraeus)的51%股份,也全被中国远洋运输公司(COSCO)买下来;甚至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更买下希腊电力公司Admie 24%的股权。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HRW)”直指希腊:“希腊对中国日渐恶化的人权状况不感忧虑,我们非常失望”。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近些年,希腊经济一直很糟糕,这里显然存在着一个利益交换问题。因中国在希腊进行投资,而希腊又阻挠欧盟在中国的人权报告中批评中国,由此可看出,希腊在人权问题上出卖了良心。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说,中国在国际上,人权一直都到相当的关注,各民主国家皆希望透过此种国际组织,对中国施压,让他能改善其国内人权。但中国一直在走金援外交路线,“即是用金钱来换得相对比较弱小的一些国家,它们因接受了贿赂以后的话语权。”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也认为,希腊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利,而全不顾这么多在中共统治下遭受酷刑、蹂躏及剥夺权利的人之生活与尊严,在联合国以此种卑鄙龌龊的方式去追随中共,这非常令人不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