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少年“气枪”闹剧 无意酿德泰外交风波(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22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6月10日晚间与随扈在德国慕尼黑机场附近骑单车时,遭两名分别为13、14岁的德国青少年持气枪攻击。图为泰国新国王登基后,一名僧人站在新王人像前祈祷的情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6月10日晚间与随扈在德国慕尼黑机场附近骑单车时,遭两名分别为13、14岁的德国青少年持气枪攻击。图为泰国新国王登基后,一名僧人站在新王人像前祈祷的情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综合报导)德国十四岁的男孩因为用自己随身携带的非致命武器“气枪”打了泰国国王被追捕。泰国方面表示,涉事的共有两名男孩,他们此举犯了“试图谋杀罪。”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6月10日晚间与随扈在德国慕尼黑机场附近骑自行车时,遭两名分别为13、14岁的德国青少年持空气枪攻击。

报道指出,不清楚这两名青少年发射的子弹是否打到泰国国王,但无人在此事件中受伤。

德国检察官表示,这两名男孩用的是装有塑料球的气枪,他们从艾丁镇一栋房屋的窗户内开枪攻击。德国检察官发言人说,不清楚泰国国王是否真的被射中,但媒体报导泰国国王确定是在这群自行车骑士之中,而有人持空气枪攻击这群人。

另外,这两名男孩在事件发生后表示,他们并不是有意这样做的,打到泰国国王只是意外。但泰国对于国王的社会生活一直极力掩盖,不想被外界得知,且泰国老国王过世不久,新王想对亡父表示哀悼就更显低调。这两名德国少年的恶作剧似乎已经酿成“外交事件”了。

据德国媒体报道,目前巴伐利亚检察官正在调查事件中14岁的非法犯罪嫌疑人。而另外一个涉案者因为年龄低于刑事责任规定的年龄,所以未被追究责任。

检察官劳舍(Thomas Rauscher)已经对事件作出解释,他表示,玩具枪事件虽然引起外交风波,但并没有人因此受伤,泰国国王在骑车旅行结束时途径埃尔丁市,并没有受伤。

据悉,泰国相关法律严格禁止媒体报导过泰国皇室人员的私生活,任何记录有关新王奢华生活情况的录像与文章都被禁止公开。

泰国政府2017年5月宣布,将对Facebook超过131篇描述泰国新王生活的文章采取法律行动,并指这样的内容会影响泰国皇室王位的稳定。不过随后此事似乎不了了之。

泰国已故国王阿杜德耶(Bhumibol Adulyadej)在泰国七十年的统治让泰国一直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2014年5月泰国军事政变后,泰国王宫是军方唯一不控制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