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前申请庇护撒谎 男美籍恐被取消(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6-23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年前申请庇护撒谎男美籍恐被取消
以非法或欺骗方式获得美籍,日后若被发现,国籍或被剥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美国法律规定,已入籍的公民如果被发现以非法或欺骗方式获得身份,国籍可被剥夺。西雅图一名渔民涉嫌23年前在申请政治庇护时撒谎,他可能很快变成没有国家的人。

据西雅图媒体SeattlePI报导,54岁的非洲裔难民西拉(Koula Sylla)在美国居住了23年,并在2013年获得美国国籍。国土安全部在审查老旧移民文件时发现,西拉未透露他在1990年代申请庇护时曾用别的名字。

司法部律师要求西雅图法官吊销西拉的美国国籍。西拉的律师Gary Yerman表示,他在美国的23年行为良好,没有犯罪纪录,而且没有指控显示他在离开非洲前有犯罪行为。

西拉在1994年3月17日非法抵达迈阿密并申请政治庇护,他声称自己在毛利塔尼亚(Mauritania)被监禁,后来被迫成奴隶,但申请被拒。一年后,他再以另一个名字申请庇护,声称6年前毛里塔尼亚士兵袭击了他的家人,他被监禁,在塞内加尔(Senegal)的一个难民营,一名朋友帮助他登船逃离,但此次申请再次被拒。

1996年10月,西拉第三次申请庇护,他声称之前未曾使用其他名字或申请过庇护,这次他成功通过,并在8年后拿到绿卡,之后在申请入籍时,他也未提及曾两次用假名申请庇护的事情。

司法部指控西拉扭曲和隐暪事实,认为他不承认使用假名显示了他缺乏成为美国人的品格。

如果西拉被吊销国籍,他将是在审查中被吊销国籍的第一批人,数百名已入籍的公民可能也面临同样风险。公民身份被撤销的情况并不多见,但这个数字却在上升,并有持续下去的趋势。

SeattlePI审查联邦档案时发现,过去8年有88宗剥夺国籍的案例,2017年前4个月就有6宗。移民和海关执法官员表示,他们已对另120名公民完成调查,这些人被认为可能会被剥夺国籍或驱逐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