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歌曾火遍大江南北 患病后妻子不离不弃(视频)(图)

发表:2017-06-29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杜的歌红遍大江南北

“他一定很爱你,也把我比下去,分手也只用了一分钟而已;他一定很爱你,比我会讨好你,不会像我这样孩子气,为难着你……”看到这几句歌词,你的耳畔会不会浮响起一个声音嘶哑、极富沧桑感的歌喉?这个声音在十多年前十分熟悉,几乎在中国各地的大街小巷都能听到。然而,近些年来却鲜有耳闻。

唱这首歌的,是曾经在内地很炸裂的新加坡歌手阿杜。这个名字,对于钟爱流行音乐的你,一定不会感觉陌生。曾几何时,他和他的歌红遍大江南北。

阿杜真名叫杜成义,1973年3月生于新加坡。阿杜上有两个姐姐,下有两个弟弟,一家兄弟姐妹5个,七口人在新加坡算不上好家境。后来阿杜的父母离婚,他与母亲一起生活,家境甚是窘迫。

15岁那年,由于家境困难阿杜不得不辍学去修车厂当了学徒工。他的艰辛生活也由此开始。后来的7年时间里,他过着颠沛流离、四处打工维生的底层生活,先后到电脑公司组装硬件、在建筑工地当工头。那时的阿杜,跟我们见到的现在的任何一位打工仔并无二致。

阿杜步入歌坛 成为新加坡家喻户晓的歌手

唯一不同的是,阿杜喜欢唱歌。常常在下工以后,一边跟流浪狗玩,一边跟着电台唱歌。让他命运出现转机的是,有一天阿杜陪朋友去参加一场试音比赛,意外受到评审的肯定与青睐,从3000多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立刻与他签约为培训的歌手。从此阿杜步入歌坛,人生才就此改变。

在唱片公司的培养和包装下,阿杜凭借辨识度很强的嗓音,很快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2002年,公司就为他推出了个人第一张专辑《天黑》;同年,发行专辑《坚持到底》。两张唱片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阿杜迅速爆红,成为新加坡家喻户晓的明星。

非但如此,由于他的独特唱腔,阿杜不仅在新加坡深受喜爱,而且歌声漂洋过海,在港澳台、大陆以及其他一些东南亚国家也有极高的影响力。在大陆,没听过阿杜歌的年轻人为数不多,可见其爆红程度。

唯有真心才能感动真心。自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天黑》以来,阿杜所呈现出来的大音量,全都是他倾尽全力从胸膛挤出来的生命之力。于是一切的情绪,一切的悲喜就这么宣泄出来,扣动歌迷的心弦。阿杜的代表作有天黑、离别、他一定很爱你、撕夜、Andy、坚持到底、差一点、没什么好怕、第九次初恋等等。每一首都脍炙人口,传唱不衰,因此成了那个年代星光四射的流行歌王。

专辑遭遇滑铁卢 阿杜患上抑郁症

然而,就在阿杜事业蒸蒸日上之时,却突然消失在公众的视线里了,鲜有音讯。这主要源于阿杜得了抑郁症。原因在于,那时大红大紫的阿杜趁热打铁,推出了他的第4张专辑《淳情歌》,没曾想,这张专辑遭遇了滑铁卢,整张专辑没有一首能够让人记得住的歌曲,使他情绪非常低落。

随后阿杜又发行了《I Do》《差一点》《Do The Best》《没什么好怕》等专辑,也依然未能扭转颓势。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一次次的失望和失败打击得他一蹶不振,阿杜一时无法接受,竟然患上了焦虑症(抑郁症的一种)。

由于阿杜为人老实内向,不善于宣传炒作自己,又不适应环境转变太快带来的压力,感到非常恐慌和害怕,最终患上了焦虑症。病情折磨得他每次登台都手心冰凉,莫名冒汗,彻夜失眠。在药物的刺激下,他的体重暴增到80多公斤,为此他不得不退出舞台,令人怜惜。

妻子的陪伴和鼓励 让他重新振作

幸好,在努力治疗下,阿杜的病情也渐渐稳定。2013年,久未露面的他受邀参加安徽卫视的《我为歌狂》,开始重新走进观众的视线。之所以能走出这段阴影,离不开妻子对他的鼓励。阿杜的妻子曾经是他在打工时的工友。女友是圈外上班族,从事房地产工作,非常低调,在他出道前就已经在一起,也陪伴他走过了成名初期的心理低谷。但后来由于个人生活环境发生的变化,两人一度分道扬镳。直到2011年,阿杜与前女友复合。

2016年1月11日,阿杜在微博宣布结婚喜讯。阿杜在微博宣布了结婚的消息,他写道:“这一天终于来了。我结婚了。这么久以来非常感谢她一路的相伴、付出、容忍,让我学会了感谢、感恩!也谢谢你们对我的祝福。无限感激。”阿杜在43岁生日那天,在微博透露妻子怀孕的消息。

在阿杜的人生低谷期,妻子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不离不弃。如今阿杜的音乐逐渐回暖,阿杜更摇身一变成为广州一家美容医院的老板。谈到为何转型当生意人,阿杜表示:“不论是以明星的身份站在舞台上,还是以投资人的身份站在这里,我都在做一个更好的自己,不断开启自己人生的新梦想新旅程。”

如今,妻子为阿杜生下了儿子。经历过人生的大喜大悲,质朴内敛的阿杜,携妻拥子,三口之家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