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助餐$10为何不赔钱?老板自曝行业内幕!(图)

发表:2017-07-03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自助餐10为何不赔钱?老板自曝行业内幕!
自助餐。(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3日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档自助餐厅开张,尤其是美国的自助餐厅,午餐低至$6.99每人,就能享受小龙虾、炸螃蟹、水煮虾以及寿司、甜点等很丰盛的午餐,面对更多的已掌握“吃够本”攻略的顾客们,自助餐厅靠什么赚钱呢?

近日,一位华人餐饮老板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我是一家品牌连锁自助餐的创始人,我自己创造的自助餐品牌已经开了6家1000平米以上的店了,相信回答本问题(自助餐厅靠什么赚钱)具备一定的可靠性。

自助餐是一种靠人流来拉低平均消费的餐饮模式,我们每个人都是个体,也许有的个体特别能吃,产生了我已经完全吃回成本了的感觉,但是作为自助餐全天经营来说,你只是其中的千分之一而已,属于概率范围内的事件。这点就像保险公司赔付,虽然不断有人获得了高额赔付,但保险公司抓的是整体概率,只要在概率内,就能保证整体盈利。

再者,作为消费者个体,其实判断自己能否吃回来是靠的自己的视觉和经验。

第一,消费者看见足够多品种,尤其是比较高档的菜品就会在心里觉得在这里吃很划算;我们的店里有340多种菜品,因为是以新疆烧烤为主的自助餐,所以牛羊肉产品很多,而且配合了大量的海鲜产品,很多消费者第一次进店就觉得这里很划算,即使他当时还没吃。

第二,消费者消费每样物品都会横向比较,比较对象都是其他餐饮的成品价格,而其他餐饮也依然是保留了利润,所以自助餐依然保证了利润,就像一个披萨,很多人会觉得它值$10或更多,但是它的成本实际没有这么高。像COSTCO的一个大披萨不过才$9.99。

第三,每个人的胃都是有限的,吃了A就吃不了B,品种多样的自助餐会极大地丰富你的选择,没有一个客人会做到从头到尾只选店里最贵的一样物品消费,无论他多么想吃回来,所以,多样的消费会拉低每个人的平均消费水平。

有记者走访了部分业内人士,他们一致认为:“绝大部分顾客是不能吃够本的,店家的三大绝招可将“吃够本”攻略化于无形。”

服务员一人当仨使

在一般单点菜的饭店里就餐时,平均起来三桌顾客便需要配备一名服务员,这样的餐厅人力成本自然很高。经营自助餐时,虽然毛利降低了,但是顾客越来越多,加上很多倒酒、端菜等服务基本都由顾客自己完成,这样每名服务员可照顾的顾客数量比平时至少多3倍,能为餐厅节省很大一笔开支。

“服务员少了房租也会少,这也会减少不少费用。”一名业内人士透露,饭店招聘大厨工资比服务员高好多倍,一家中等规模的酒店至少要雇用三四名厨师,但同等规模的自助餐厅,只需要一至两名大厨即可,这也省了一笔不小的开销。

暴饮暴食者仅一成左右

到自助餐厅抱着“吃回本”的心态来的食客多不多呢?其实前来就餐的顾客很少有暴饮暴食者。

有人曾去许多自助餐厅调查过,也和餐厅负责人做过交流,得出的结论是:“去吃自助餐暴饮暴食者越来越少,也就占到顾客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左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