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丑闻缠身选举失利 日本经济前景成谜(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03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2日在京都议会选举中大败,7月3日他抵达官邸后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2日在京都议会选举中大败,73日他抵达官邸后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受到贱卖国土丑闻冲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7月2日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大败,自民党席数创日本史上新低,安倍晋三承诺将努力赢回选民信任。

美国之音报导,安倍晋三所在的日本自民党在星期天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据估计,自民党在此次东京都议会选举中仅能赢得23个席位,与选举前的57个席位相比,损失惨重。

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政党大胜,有分析家看好小池,指她可能成为未来的首位日本女首相。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小池阵营可能赢得73至85个席次。今日新闻报导,自2012年回锅出任首相以来,安倍的支持度长期维持在50%左右,因为日本失业率低、经济稳定成长,因此日本青年对安倍的好感剧增。

但近一年来,安倍政权饱受内阁官员接二连三失言及贱卖国土办学丑闻的拖累,声望下跌严重。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卷入贱卖国土丑闻,是安倍政权此次选举大败的主因之一。

2017年3月,以宗教、保守教育闻名的日本森友学园被爆仅以市价的十分之一向政府购得土地,而安倍昭惠是该学园经营者新成立小学的“名誉校长”,因而遭到质疑。

日本政治观察人士认为,与其说此次东京都选举重点聚焦小池百合子,倒不如说是日本民众对首相安倍晋三的一次信任公投。安倍晋三近来丑闻缠身。

日本政府鲜少批准新设的兽医学院,而安倍晋三却被指利用其首相地位,帮助一个朋友获批可在一个经济特区内设立兽医学院。

安倍晋三极力否认这一指责,但在自己与妻子的“双面丑闻”夹击下,安倍声名受损,民意支持度直线下跌。

目前,欧美央行都在逐渐收紧货币政策,此时日本的购买力显得格外重要。安倍选举失利,这一切可能都将会对日本现行的QQE政策和未来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