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射洲际飞弹 使中国走在钢索上(图)

发表:2017-07-07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當家主播李春姬宣布成功试射新型洲际飞弹消息
朝鲜当家主播李春姬宣布成功试射新型洲际飞弹消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6日讯】于4日,朝鲜发射了洲际飞弹,可能加剧美中二国间的摩擦。也让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面临更尴尬的处境,为了如何处理朝鲜核武威胁而更形紧绷。分析家认为,中方正小心拿捏其行动,以免因朝鲜情势恶化致使政权瓦解,而造成大量难民涌入。另一方面也不让美国有理由在中国后院发动攻击行动。

据外媒报导,全球政经风险咨询公司“风险管控”大中国暨北亚区分析主任吉尔霍姆(Andrew Gilholm)表示:“他们正努力找出如何能使美国满意,让川普(特朗普)不至于改弦更张,转向考虑以军事选项来解决朝鲜危机”。

中国身为朝鲜唯一的大国盟邦及经济命脉,对于切断朝鲜发展武器计划所需之外汇上,其实中国还有更多可发挥的空间。不过,北京的经济影响力,并非可确定能说服金正恩放弃核武的野心。近来美国的一连串的动作,如制裁中国银行与批准军售台湾等,也降低了中国行动的意愿。

现今朝鲜已拥有可运作的洲际飞弹,可能也意味着中国采取行动的时间已不多了。日前川普已经扬言,如果中国无法约束金正恩政权,则美国将会自行采取行动。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专家林和立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是需要小心拿捏的平衡,若中国不能够适时迅速地动起来,将可能使美国采取某些行动,如外科手术式攻击。

对于处理朝核问题上,美国向来支持以制裁为施压手段。但北京却一直力促恢复六方会谈。有分析家指称,中国也可能透过加重处罚与朝鲜有关系之中国银行或企业,甚至减少供应朝鲜粮食和燃料等方式,来讨好美国。

吉尔霍姆表示,在制裁朝鲜上,是否有差别,并不在于联合国是不是采取措施,而关键在于中国的落实程度上。

于4日,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并获得普京支持他的“双轨”处理朝鲜问题提议。普京于记者会上说,我们同意推动共同的提议,这项提议是俄国的朝韩逐步和解计划,及中国同时冻结朝鲜核武军事活动及美韩联合军演之想法。

可是,美国好像不认可中俄的这个构想。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参议员费雪(Deb Fischer)直指,随着朝核威胁的升高,美国必须对朝鲜和其国际支持者,如中国与俄罗斯等国施加更大压力。不过,我们不应对他们会为我们解决此问题,而存有幻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