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决定?大堡礁未列入联合国濒危名单(组图)

发表:2017-07-1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确决定?大堡礁未列入联合国濒危名单
澳大利亚“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Engadget”网站报道,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投票,决定不将澳大利亚“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列入危险地域。这是一项令人不安的决定。

尽管澳大利亚这处珊瑚礁目前处于危险状态,背靠背的珊瑚白化事件威胁到其长度的三分之二以上。更糟糕的是,教科文组织刚刚在上个月发表一篇文章说,如果什么都不做,该珊瑚礁就会在一个世纪中死亡。

报导说,由于来自澳大利亚政府的努力游说,这种令人信服的认知失调行为的原因是政治性的。

大堡礁为澳大利亚带来巨大经济利益

“大堡礁”是自然界的奇迹,与澳大利亚经济利益挂钩,达到了560亿美元。如果将其列入危险名单,该国将被迫采取激烈行动来保护,这可能会威胁到其短期的盈利能力。

正确决定?大堡礁未列入联合国濒危名单
澳大利亚“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图片来源:pixabay)

更不要说澳大利亚正在建造一座价值40亿美元的煤矿,将通过该礁石本身运送大量导致气候变化的材料。其他建造矿山以及通过礁石切割运输渠道等行为,可能对当地生态系统造很大伤害。

据路透社解释称,教科文组织的决定可以避免“对澳大利亚利润丰厚旅游业造成的政治尴尬和潜在破坏”。它也是澳大利亚目前计划通过自己轻触式维护珊瑚礁生态系统的一个认可。

然而,教科文组织却表示对珊瑚礁的健康感到担忧,并敦促该国改善周边地区的水质。尽管鉴于气候变化是目前情况的最大因素,附近的煤炭项目也会增加对造成大堡礁损害的担忧。

被CNN选为世界七大自然奇观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位于南太平洋的澳洲东北海岸,它纵贯于澳洲东北昆士兰州外的珊瑚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600公里左右,最宽处161公里。约有2900个独立礁石以及900个大小岛屿,分布在约3444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自然景观非常特殊。

大堡礁的南端离海岸最远有241公里,北端较靠近,最近处离海岸仅16公里。在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在礁群与海岸之间是一条极方便的交通海路。风平浪静时,游船在此间通过,船下联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就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

大堡礁是由数十亿只微小的珊瑚虫所建构成的,是生物所建造的最大物体,就算从外层空间也能看到。因其造就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而在198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也曾被CNN选为世界七大自然奇观。

调查:珊瑚白化危机史无前例

据BBC报导,据调查显示,大堡礁近年面临的珊瑚白化危机史无前例,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珊瑚遭到破坏。

珊瑚白化是气候变暖引发海水温度上升,导致珊瑚及体内的共生藻死亡,仅剩下透明的珊瑚虫或白色骨胳的现象。

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珊瑚白化危机涉及1,500公里范围的珊瑚。

科学家表示,此次珊瑚白化主要集中在大堡礁的中部,而去年的珊瑚白化主要是在北部。

专家们担心,两次白化事件发生的地点很接近,这将使珊瑚很难有机会复原。

珊瑚卓越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詹姆斯.凯利表示,珊瑚白化的破坏"史无前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