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真相明!遭批沦中共宣传机器(图)

发表:2017-07-11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孔子学院
怕被中国“孔子学院”染红 家长群起抵制。

【看中国2017年7月10日讯】从2004年11月起,中共海外华语机构假借孔子之名设立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声称进行汉语教学及推广中华文化。可是近几年来,各国却纷纷掀起关闭声浪。于近日,英国大学的“孔子学院”,竟然使用具有争议性的地图当作教材,再次引发抗议,且被批该学院已成为中共的宣传机器了。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指出,英国目前共26所大学设有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中国当局声称,其设立主要是推广“中华文化”,也让外国学生学习中文,其实不然,由以下说法可知其真相。

一、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内的孔子学院教材,将有主权争议的台湾与西藏,在地图上将他们划入中国领土,同时授课教师也被告诫不能与学生讨论敏感议题,其中包括1989年所发生的天安门大屠杀事件等。

二、有一名31岁的赵姓(Sonia Zhao,译音)前教师说,学院的做法让她感到非常地不安,她认为自己本来就应有言论自由,可以对学生说出那些议题的看法。

三、英国前内阁官员贝克(Norman Baker)表示,孔子学院有如“木马屠城记”中的木马,它刻意地塑造出一个对中共有利的形象。另一方面,中共也借由这些机构,推销不实的讯息,此种做法让人感到相当忧虑。

四、“自由图博学联”(Students For AFree Tibet)英国分会成员利斯(Ellen Lees)更批指,孔子学院已经沦为中共的宣传机器,借机散播错误的历史,她要求当局应该对此进行调查。

自从2004年11月起,中共海外华语机构于韩国首尔创办第一所孔子学院之后,就快速遍布全世界。一直到2016年底,中国于全球140个国家地区,已建立了512所孔子学院及1,073个孔子课堂。

近几年,学者们还发现,孔子学院已经侵蚀美国的大专院校,且干预言论自由,才会不断受到抵制,使得美国已开始掀起关闭孔子学院的声浪。另加拿大与日本等国也随后关闭多所大学的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