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史上最强悍的权臣 竟连杀三位皇帝!(图)

发表:2017-07-1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文护画像。
宇文护画像。(网络图片)

史上最强悍的权臣,创下连杀三位皇帝的记录,但最后杀他的还是皇帝,这难道不是人们常说的“因果报应”吗?

宇文护是魏晋风云人物宇文泰的侄子,一直追随宇文泰,立功不少,很得叔叔宇文泰的赏识。

宇文泰实际上是西魏的创造者,大权在握。他去世的时候,儿子都还小,所以就将自己的权力赋予这位很有本事的侄子宇文护。可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侄子会杀掉他的两个儿子!

宇文护是不愿接受宇文泰的做法的,既然自己南征北战,出汗流血,并且已经掌握了实际政权,还要皇位让给他人?当他将叔叔的遗权拿到手之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叔叔的儿子当皇帝。这个做法看来是很合情合理的,但要知道,宇文泰将权传给他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他的孩子都小。而宇文泰要利用的就是自己的这些兄弟还小的特点。这样一来,更利于他的控制,也将皇位划在了他们宇文家。

也就是在宇文护动了此心之后,就动手逼没有任何实权的西魏国君恭帝让位,推自己的小兄弟,叔叔宇文泰的孩子——宇文觉上台,建立北周

历史上有很多国君在下台之后是不会被再次加害的,例如宋徽宗、溥仪等。但是,宇文护认为这个已经被推下来的皇帝,留著有什么用?徒增些夜长之后的梦罢了。斩草除根!该出手时就出手,于是第一个皇帝就这么死在他的手里了,此时,宇文护一手操纵建立了北周。

宇文觉是宇文泰的儿子,为了自己不被自己实权在握的哥哥所害,于是就招了一批武士在皇宫里操练。练习拳脚,学习兵法,好找个机会将宇文护铲除。宇文护看出来了,这小弟弟是要杀他呀!而且这时很多当年职务与其相近的人也很不服,多方问题将宇文护给逼急了,觉得如果不杀他,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动手,就这样,宇文泰的第一个儿子,宇文觉被宇文护毒死了。

在杀宇文觉之前,宇文护已经将不少当年与他并肩的异己之士铲除的差不多了,掌权的赵贵、独孤信都被宇文护所杀。也就是说,宇文护在北周已经完全掌控整个国家了。但是他还是不能当皇帝,怎么办?宇文泰的又一个儿子宇文毓就上台了,史称魏明帝。

宇文毓是个看上去很柔弱的孩子,但是在当皇帝期间,所表现出的聪明能干让宇文护心慌了。宇文毓不断加强国家经济的建设,且其他方面也有些成就,声望在短时间内就大增。宇文护看不下去了,他要想办法。

他试探性的把政权交给了宇文毓,自己只保留军权。这是在试探他的小兄弟宇文毓,是否有“收拾”他的心思。但是宇文毓毕竟年轻,竟然没看出来这是个局,欣然接受了哥哥的“馈赠”。结果因为这一件事,给魏明帝带来了杀身之祸。

这时的宇文护已经不怕再杀一个皇帝,反正已经收拾两个,也就不在乎再多一个。于是魏明帝在上位没几年之后就被毒死,宇文护亦成为一个历史上杀皇帝最多的人。

宇文毓死后,又一位宇文泰的儿子当上皇帝了,他就是魏武帝宇文邕。这位皇帝和自己的弟弟宇文直,在十二年之后,终于为他们的两位兄弟报仇雪恨。西元572年,宇文邕终于将宇文护除掉,这位权臣就完结了他的一生。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