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史上最強悍的權臣 竟連殺三位皇帝!(圖)

發表:2017-07-1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文護畫像。
宇文護畫像。(網路圖片)

史上最強悍的權臣,創下連殺三位皇帝的記錄,但最後殺他的還是皇帝,這難道不是人們常說的「因果報應」嗎?

宇文護是魏晉風雲人物宇文泰的侄子,一直追隨宇文泰,立功不少,很得叔叔宇文泰的賞識。

宇文泰實際上是西魏的創造者,大權在握。他去世的時候,兒子都還小,所以就將自己的權力賦予這位很有本事的侄子宇文護。可他怎麼也不會想到,這個侄子會殺掉他的兩個兒子!

宇文護是不願接受宇文泰的做法的,既然自己南征北戰,出汗流血,並且已經掌握了實際政權,還要皇位讓給他人?當他將叔叔的遺權拿到手之後幹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助叔叔的兒子當皇帝。這個做法看來是很合情合理的,但要知道,宇文泰將權傳給他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他的孩子都小。而宇文泰要利用的就是自己的這些兄弟還小的特點。這樣一來,更利於他的控制,也將皇位劃在了他們宇文家。

也就是在宇文護動了此心之後,就動手逼沒有任何實權的西魏國君恭帝讓位,推自己的小兄弟,叔叔宇文泰的孩子——宇文覺上台,建立北周

歷史上有很多國君在下台之後是不會被再次加害的,例如宋徽宗、溥儀等。但是,宇文護認為這個已經被推下來的皇帝,留著有什麼用?徒增些夜長之後的夢罷了。斬草除根!該出手時就出手,於是第一個皇帝就這麼死在他的手裡了,此時,宇文護一手操縱建立了北周。

宇文覺是宇文泰的兒子,為了自己不被自己實權在握的哥哥所害,於是就招了一批武士在皇宮裡操練。練習拳腳,學習兵法,好找個機會將宇文護剷除。宇文護看出來了,這小弟弟是要殺他呀!而且這時很多當年職務與其相近的人也很不服,多方問題將宇文護給逼急了,覺得如果不殺他,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動手,就這樣,宇文泰的第一個兒子,宇文覺被宇文護毒死了。

在殺宇文覺之前,宇文護已經將不少當年與他併肩的異己之士剷除的差不多了,掌權的趙貴、獨孤信都被宇文護所殺。也就是說,宇文護在北周已經完全掌控整個國家了。但是他還是不能當皇帝,怎麼辦?宇文泰的又一個兒子宇文毓就上台了,史稱魏明帝。

宇文毓是個看上去很柔弱的孩子,但是在當皇帝期間,所表現出的聰明能幹讓宇文護心慌了。宇文毓不斷加強國家經濟的建設,且其他方面也有些成就,聲望在短時間內就大增。宇文護看不下去了,他要想辦法。

他試探性的把政權交給了宇文毓,自己只保留軍權。這是在試探他的小兄弟宇文毓,是否有「收拾」他的心思。但是宇文毓畢竟年輕,竟然沒看出來這是個局,欣然接受了哥哥的「饋贈」。結果因為這一件事,給魏明帝帶來了殺身之禍。

這時的宇文護已經不怕再殺一個皇帝,反正已經收拾兩個,也就不在乎再多一個。於是魏明帝在上位沒幾年之後就被毒死,宇文護亦成為一個歷史上殺皇帝最多的人。

宇文毓死後,又一位宇文泰的兒子當上皇帝了,他就是魏武帝宇文邕。這位皇帝和自己的弟弟宇文直,在十二年之後,終於為他們的兩位兄弟報仇雪恨。西元572年,宇文邕終於將宇文護除掉,這位權臣就完結了他的一生。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