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适合像你这样的人!(图)

发表:2017-07-11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不适合像你这样的人!
加拿大(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很多中国人怀揣着各种梦想来到了美丽的加拿大,但你是否想过,这个国家需要你吗?你适合这里吗?如果你是如下这样的人,那么你很难真正融入这个社会,也会面临很多苦恼。

1.奢侈炫耀之人

看惯了温哥华的美女妖娆,豪车美酒相伴,背著名包出入学堂,除了身姿妖艳却目光呆滞,浓妆下是苍白空虚。如果你认为这个国家的每一处都该如此的话,那你完全错了!

在加拿大,身价千万的老牌精英阶层甚至是贵为总理或总理夫人,生活中也是热爱运动登山,购买打折商品的人。做慈善在他们心中反而有意义很多。平时低调,开车节能穿着朴素,但他人有难却慷慨解囊,路遇灾民竭诚相邀让其留宿家中。一个加拿大白领酸民面对灾难在网站发送了些冷嘲热讽的嘲笑话便被赶出了公司,当月工资奖金全数被公司捐去了灾区。

这样的社会责任感,这样的善意你具备了吗?

2.依靠专业类工作经验之人

出国前,你可能在特定的专业领域有一定的成就,可是这些专业知识来了加拿大以后还管用不?如果不继续学习,只想着吃老本,那么作为新移民,找工作将成为你在加拿大最最头疼的事情。

由于经济基础与体制的差别,加拿大能提供的工作类别和机会要比国内少得多。你的律师知识,医疗医学经验在这里都需要重新获得认证。当然了,在你有一定的金融医疗等能力的前提下,你在加拿大可能会更具竞争力一些,但是在同等情况下,企业依旧会更加看重了解当地市场的西人职员。

3.深陷中共体制,习惯特权、走后门的人

撞了车想私了,不守交规被pull over总是想打电话给交警二大队,小孩上学想去市重点还是希望能找教育局局长打个电话写个纸条,孩子成绩差升不了学还是希望砸钱交赞助费了事,生了病不想排队就能看专家门诊……

这些“梦”在这里都碎了,西方国家一切都要走程序。中共党文化长期的潜移默化,让国人都变成攻关里手,托人高手。友谊与亲情都染上了严重的势利与利用价值。而一踏上加拿大这块土地,所有这些狡猾的人生技巧与思维模式,到了这里一下子被清零了……

4.无视外语,一口中文打天下的人

总有人大言不惭的说,会中文会粤语甚至比英语法语更方便。你的前提是,在这里消费大于收入,安于享乐坐吃山空,根本没想过要长留于此。

仅仅会点个菜,看个地名的英文水平当个游客还差不多,想要真的在这里有个体面稳定的工作,你不学好英语真的没有任何外挂可以开!

5.热衷于国际化大都市之人

如果你曾经以为加拿大的城市多么的国际化,高楼林立五光十色的话,那么你要失望了。制度完善的西方国家绝对不会分分钟有世界前几的大楼拔地而起,甚至无论交通有多堵塞,想多建个跨海大桥都得经过居民普遍投票认可。

6.眼高手低之人

如果你不是马可波罗就不要妄想跨海后就遍地是黄金。

对实现财务自由优雅生活的幻想,导致了大多数人还停留在财富带来的满足感。在很多国人的心目中,金钱可以带来一切。

反观加拿大,比较成熟的西方社会里,阶级的流动是很慢的,快速实现财富增殖简直是不可能的事,除非,你中了649头奖。

所以,一步登天的黄粱美梦可以醒醒了……

7.不懂法不尊法的法盲

加拿大法律所涉及面之广之细,让人瞠目结舌。

与店员发生口角,不仅要付出金钱的惩罚,还要受到警告;自行车没闸上路,都要接受百元罚款……国内人看来似乎“大惊小怪”的日常,却是加拿大警察的丝毫不容人情。

淡漠的法律意识,不仅会为自己的移民路制造困难,更会为海外华人族群抹黑。

8.热衷享受之人

买豪宅,约网红,开豪车,没日没夜party这样的生活绝对不是真正的生活。开着超跑兜风的加拿大人并不是没有,但绝对看不着十几岁贴着N牌上路的白人少年。豪车上的加拿大人大都是自己拥有良好的职业和很高社会地位的精英,而并非初来乍到有钱不知如何证明自己而肆意挥霍的“新贵”。

在这样美丽天然纯粹的国家,多留点时间给美景,多留点爱给家人,不要总是成为当地人侧目的对象。并不是所有的不友善都来源于嫉妒。对得起自己拥有的一切才能得到尊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