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你的历史观 盘点这些被丑化的名人!(图)

发表:2017-07-18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为国家、为人民、为保存中华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蒋介石为国家、为人民、为保存中华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有优缺点,评价一个历史人物的功过应该从多方面衡量,由不同的角度去分析,才能得到比较公正客观的论述。

中国历史上有一些被丑化的名人,也许他有您所不知道的一面。当然,我们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模式,以下内容不管您是否认同,至少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让您重新认识一下他们。

蒋介石

蒋介石曾经对美国的魏德迈将军说过:“如果我去世时仍是个独裁者,我必将和所有的独裁者一起为后人遗忘。但是,如果我能替民主政府建立确实稳定的基础,我将永远活在中国每个家中。”蒋介石一生戎马,为国家、为人民、为保存中华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的儿子蒋经国亦开启了通往民主的道路。

蒋经国

1、1978年蒋经国当选中华民国总统。随后照会新闻界,第一不称“领袖”,第二不叫“万岁”。蒋经国说,现在是民主时代,他只是普通党员、普通百姓!他还表示中国人几千年来都受到做官的傲慢对待,解决方法就是一切公开化。他决定政府预算一律公开。这是国民党的第一次,也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

2、马英九在听到蒋经国亲口说要开放党禁、报禁时,当即被一股“我们正在创造历史”的电流击中,但国民党要人则纷纷质疑,“国策顾问”沈昌焕说:“这样可能会使我们的党将来失去政权!”蒋经国却淡淡地回答:“世上没有永远的执政党。”声音不大,语气轻微,但这一句话,分明如同万钧雷霆,振聋发聩。

段祺瑞

段祺瑞是被刻意丑化的历史人物之一。他笃信民主共和价值,曾三造共和;他清廉如水,任政府总理时,不抽、不喝、不嫖、不赌、不贪、不占,人称“六不总理”;“三一八”惨案中,总理府卫队擅自开枪,致死伤多人,后因鲁迅纪念刘和珍君,此案妇孺皆知。作为一国总理,段在悼念大会上当众长跪不起,并立誓终身食素以赎罪。这个誓言一直坚持到他病危,虽然医生一再劝他改变饮食,增加营养,他都“不动摇”,直到临终。

袁世凯

我们从语文课本中知道袁世凯是个卖国贼,和日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建党伟业》这部电影热播后,袁世凯后人组成的袁氏家族联谊会发信质疑《建党伟业》内容失实,发表致《建党伟业》公开信:“影片中指称袁世凯签署了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袁只是签署了《中日关于山东问题条约》和《中日关于南满即东蒙古问题条约》,这两个条约加一起也只有十一条,而且没有出卖主权的条款。”(《建党伟业》编剧称是“初中课本历史定论”)

阎锡山

阎锡山也是被刻意丑化的历史人物之一。他举行山西起义,回应辛亥革命;他在统治山西长达38年期间,致力于搞经济建设,保境安民,终使山西物阜民丰,山河完整;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他坚定地提出“宁在山西牺牲,不到他乡流亡”的口号,领导晋绥军,坚决抗日,并赢得了“模范战区”的称号。

黎元洪

黎元洪最被丑化的是他让武昌起义革命党人从床底下拉出来做了领袖。事实上,他在辛亥革命前就同情革命,否则他的队伍中不可能藏了那么多起义分子。特别在大是非前,黎立场一向坚定。他反对袁氏称帝,维护共和宪政;并聘请蔡元培出掌北大,开一代自由风气。

曹锟

“贿选总统”曹锟,在民间的口碑向来不佳,在史家笔下也历来是个反面角色,但他却有常人所不及之处:他创立河北大学,并提出先进教育理念:教授治校;他恢弘大度,襟怀开朗,爱惜人才,善用人才;抗日战争期间,他忠贞不屈保持晚节,立誓宁肯喝稀粥,也不给日本人办事,坚决不当汉奸。

吴佩孚

吴佩孚也是被刻意丑化的历史人物之一。在真实的历史上:他曾以“中国最强者”成为首次亮相美国《时代》杂志周刊封面的中国人;他虽身居要职,权势煊赫,但赋性刚毅,廉洁自守;民族危亡时刻,无论日本人和汉奸采取拉拢、威逼各种各样的手段,都未能让他放弃民族气节,最后遭日本特务谋杀。

司徒雷登

国民政府迁台前最后一任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一生持守着清教徒的生活方式,没有个人积蓄;由于长期在华工作,他在美国没有医疗保险、住房和养老金。做牧师的独子也很少来探望他……

1962年9月19日,86岁的司徒雷登在华盛顿去世。寥寥数人出席的葬礼上,管风琴奏出的是中国古曲——《阳关三叠》。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