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发布年度反恐形势国别报告(图)

作者:张蓉湘 发表:2017-07-20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6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
7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6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美国国务院星期三发布《2016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这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之后的第一份全球反恐报告。其中表示,去年所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和2015年相比,数量有所下降,幅度为9%。报告把伊朗列为最严重的恐怖主义国家赞助者,因为伊朗坚定反对以色列,并且以“代理人”的姿态,破坏伊拉克、叙利亚和也门的局势。报告还说,伊朗继续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招募什叶派民兵并且支持黎巴嫩的真主党运动。

报告说,来自东亚并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所招募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战斗的外国战士人数,去年有所下降,这和全球的趋势一致。不过,这些所谓的ISIS外国战士有可能回到东亚,并且利用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所学到的技能,在自己的国内发动攻击,这是一个令人关切的问题。

报告还说,目前有72个成员的打击ISIS反恐联盟,在东亚地区,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以及台湾。

中国亲叙利亚的阿萨德政权;尽管阿萨德也把ISIS视为敌人,中国并不是72个反恐联盟的成员。中国主要通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平台参加国际反恐行动。

报告说,中国的反恐,目标主要针对所谓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ETIM),这是中国反恐的核心关切。此外,中国也非常关切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公民被ISIS招募,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参加战斗。

上个星期,72个全球反恐联盟的成员在国务院召开三天会议,美国特使布莱特.麦格克也提到了这个问题。

他说:“数以百计,来自世界各地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聚集在摩苏尔的老城区,包括来自中国,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所招募的外国战士,几乎所有的人都穿着爆炸性的自杀背心聚集在战斗阵地,以平民作为人盾。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无线电台上,聚集在旧城区的恐怖分子讲着非伊拉克的方言,包括法语、中文、荷兰语、俄罗斯语以及阿拉伯语。”

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星期三在白宫和美国总统川普见面,不过这是一场闭门的会晤。美中在反恐上的双边合作相当有限,美国一直希望和中国扩大,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合作。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还指出,过去一年,中国政府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强化了安全监视管控,因为“东伊运”一直是中国反恐的核心关切。中国的反恐法在去年1月生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