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这些新古物 改写人类迁徙五大洲历史(图)

发表:2017-07-21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卡卡度國家公園壁畫。
澳洲卡卡度国家公园壁画。(图片来源:共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从澳洲卡卡度国家公园(Kakadu national park)新挖掘出的1.1万件原住民古物中,显示出,人类自非洲迁徙至澳洲的时间,比先前预期的还要早,更推翻了原住民是导致巨型动物如猛玛象等快速灭绝的说法。

据外媒报导,这批古物是从澳洲北部阿纳姆地(Arnhem Land)高原上、Mirarr原住民的土地Madjedbebe所挖掘出来的,考古学家们自2.6公尺的沙与沉积物中将找到这批古物,其中包括了反光漆料、赭色矿石、现今世界上最古老与完整的石斧及澳洲最古老的磨种子工具等。

澳洲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教授Richard Fullagar表示,考古团队们所发现的手斧不只一种,而有4-5种不同的手斧,从这些古物中看出,千年来技术发展的趋势,有些很相似,有些改变得相当惊人。

这些从沉积层最底部挖出的古物,其年代估约有8万年之久,或有95%的机率已逾7万年。不过,考古学家们怀疑有一些古物可能已经在土层间移动过了。目前6.5万年的土层存在最多古物,且此土层似乎没有变动过的迹象。

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副教授Chris Clarkson认为,从这个发现显示,人类离开非洲后,经由亚洲与东南亚,来到澳洲的时间,比先前所预测的还要早多了。这也就是,这些原住民跟巨型动物相处的时间,比之前预计的还久,甚至可能长达2-2.5万年。因此,推翻之前认为原住民是致使这些动物快速灭绝的说法。这更意味着,当远古人类从南亚迁徙至澳洲时,因地球较凉爽与湿,海平面较低,所以渡海就较容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