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人”换人?天津服刑传即将出狱(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07-2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坦克人”换人?天津服刑传即将出狱
“坦克人”身分、生死成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六四”事件震惊国际,当年一名手无寸铁男子以肉身阻挡坦克镇压人民的举动,亦成为“六四”代表性形象。多年来,“坦克人”身分、生死成谜。有传言称他已遭枪杀,但最新线索传出,“坦克人”真名叫张为民,两度入狱,现在仍在天津监狱。

最新消息 传“坦克人”在天津服刑

近日网络流传“坦克人”身份新线索,指其是北京石景山人张为民,1989年时24岁,“六四”后被判处无期徒刑,在北京延庆监狱服刑,后减为20年。

10年前他获得假释,但因出狱后无亲人、无房屋,染上赌波(一种体育比赛赌博),假释几年后又进入天津垦华监狱。

对此,长期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秘书李卓人,对香港商业电台表示,之前该会没有任何相关讯息,这项消息仍待证实。

香港《苹果日报》则联系到该消息来源之一、北京人居民闫永刚(闫音同严),据闫永刚透露,他曾在延庆监狱与“坦克人”一同服刑,“他叫张为民,不叫王维林”。

闫永刚说,张为民1989年被判无期徒刑,后来狱中得到两个奖,减刑出狱,但前两年再度被捕,“现在垦华监狱十一分监区,应该快出来了”

闫永刚透露自己身份,“89年‘六四’我在公主坟那块,1点30分左右监控能看到我。”

他还说,他发现当年“六四”事件已经渐渐被世人遗忘,“我们这些人就是政府说的‘闲杂人员’,能做什么呢?我们连低保(低收入社会福利)都没有,张也是。”

垦华监狱位于天津,主管机关北京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在记者致电求证时,回应只有家属有权查询。

“坦克人”身份下落成谜 江泽民背负血债

28年来,有关“坦克人”身份及下落有多种说法。其人名为王维林“Wang Weilin”的说法,最早出现在英国媒体,同时也是迄今流传最广的版本。

其他说法包括“坦克人”已遭处决、“坦克人”使用化名定居台湾,“坦克人”被当场辗毙等说法,都无法证实。

不过,美国著名电视记者芭芭拉(Barbara Walters)在1990年,采访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时,拿出王维林挡坦克的照片,询问王维林人在何处。江泽民听到王维林名字时,却躲躲闪闪强调,王维林没有被逮捕,还说“相信王维林没有被坦克碾死。”

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也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江泽民随口说道,“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

据悉,当年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将天安门广场学生示威活动,定性为动乱并签署戒严令。而江泽民在全国率先以明​​传电报形式表态,坚决支持中共镇压学生。

不仅如此,2002年江泽民卸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给政治局常委定下几条规矩,其中一条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接受《看中国》采访时曾指,江泽民是踩着“六四”血迹上台的最大受益者,他想要捂住六四血案,“江泽民应该受到审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