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人」換人?天津服刑傳即將出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7-21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坦克人」換人?天津服刑傳即將出獄
「坦克人」身分、生死成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六四」事件震驚國際,當年一名手無寸鐵男子以肉身阻擋坦克鎮壓人民的舉動,亦成為「六四」代表性形象。多年來,「坦克人」身分、生死成謎。有傳言稱他已遭槍殺,但最新線索傳出,「坦克人」真名叫張為民,兩度入獄,現在仍在天津監獄。

最新消息 傳「坦克人」在天津服刑

近日網絡流傳「坦克人」身份新線索,指其是北京石景山人張為民,1989年時24歲,「六四」後被判處無期徒刑,在北京延慶監獄服刑,後減為20年。

10年前他獲得假釋,但因出獄後無親人、無房屋,染上賭波(一種體育比賽賭博),假釋幾年後又進入天津墾華監獄。

對此,長期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秘書李卓人,對香港商業電台表示,之前該會沒有任何相關訊息,這項消息仍待證實。

香港《蘋果日報》則聯繫到該消息來源之一、北京人居民閆永剛(閆音同嚴),據閆永剛透露,他曾在延慶監獄與「坦克人」一同服刑,「他叫張為民,不叫王維林」。

閆永剛說,張為民1989年被判無期徒刑,後來獄中得到兩個獎,減刑出獄,但前兩年再度被捕,「現在墾華監獄十一分監區,應該快出來了」

閆永剛透露自己身份,「89年『六四』我在公主墳那塊,1點30分左右監控能看到我。」

他還說,他發現當年「六四」事件已經漸漸被世人遺忘,「我們這些人就是政府說的『閑雜人員』,能做什麽呢?我們連低保(低收入社會福利)都沒有,張也是。」

墾華監獄位於天津,主管機關北京監獄管理局清河分局在記者致電求證時,回應只有家屬有權查詢。

「坦克人」身份下落成謎 江澤民背負血債

28年來,有關「坦克人」身份及下落有多種說法。其人名為王維林「Wang Weilin」的說法,最早出現在英國媒體,同時也是迄今流傳最廣的版本。

其他說法包括「坦克人」已遭處決、「坦克人」使用化名定居台灣,「坦克人」被當場輾斃等說法,都無法證實。

不過,美國著名電視記者芭芭拉(Barbara Walters)在1990年,採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時,拿出王維林擋坦克的照片,詢問王維林人在何處。江澤民聽到王維林名字時,卻躲躲閃閃強調,王維林沒有被逮捕,還說「相信王維林沒有被坦克碾死。」

2000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資深記者華萊士採訪江澤民時,也拿出王維林的照片問江澤民,「你是否佩服這名青年的勇氣?」江澤民隨口說道,「他絕沒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裡?」

據悉,當年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鵬將天安門廣場學生示威活動,定性為動亂並簽署戒嚴令。而江澤民在全國率先以明​​傳電報形式表態,堅決支持中共鎮壓學生。

不僅如此,2002年江澤民卸去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給政治局常委定下幾條規矩,其中一條是不許給「六四」翻案。

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接受《看中國》採訪時曾指,江澤民是踩著「六四」血跡上台的最大受益者,他想要摀住六四血案,「江澤民應該受到審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