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操控 港警沦为“公安” 视人命如草芥(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24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队暴力倾向愈加严重,再不加以克制,会沦为大陆公安。
香港警队暴力倾向愈加严重,再不加以克制,会沦为大陆公安。(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自九七之后,行政长官已经换届多次。梁振英特治下的5年,香港坊间“怀念董建华”之说不胫而走。回归初期被称为“人权杀手”的时任警务处长李明逵,如今在人权律师和监察团体眼中,已是20年来表现相对较好的警队一哥。有资深警官更形容,香港警方急需克制,若不紧急刹车,只会沦为政治工具。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自1995年起,常到集会监察警察执法。他说:“97年前的警察好平和,刘慧卿瞓街都只是抬走,会考虑到示威者只是行使示威权利,所以未有检控。”

执业逾40年的香港律师何俊仁指出,游行示威在回归过渡期之后,日渐频繁,被捕求助待个案也开始增加,但行动普遍比较和平,故鲜有严重警暴事件发生。何俊仁说:“虽然会有警察粗暴抓人的事情发生,但就只是拉一下你,没有说他的特别严重的。”

何俊仁观察发现,1997年起,香港警方对游行集会陆续施加不合理限制,又逐渐以按穴、扭手等招数对付反释法示威者。罗沃启也指出,反释法示威清场特别具象征意义,那次事件之后,香港警方逐步转变成一个“维护政权、国家机器的团体,这样的形象完全暴露于众,随着时间推移,酿出今日局面”。

香港独立媒体报导,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后,警察将示威者抬走,把人搬到添马公园暗角位,围踢四分钟的片段被曝光。香港民众指责,香港警察的合法性已经荡然无存。

占中参与者坦言,在一般正常的环境下,法律与警察在现代社会中均是扮演着颇为崇高的角色。前者是透过民选的立法机关所制定的律则去规管人民,界定社会应该如何正常运作;而警察则是法律的执行者,能使用暴力的他们会确保那些律则被执行,是国家内部安全的保卫者。无论是法律还是警察,相对于政府的行政机关而言,都赋予了他们“中立性”,必须是一种独立于政治争拗或判断的权威。

何俊仁强调,而因北京政府的价值观与香港核心价值完全不同,所以在北京看来,香港人要求法律与执法者警察独立于政治之外保持中立,是一种过份“天真”的社会观,是无视实质上统治者如何管治社会的具体操作的。

有资深警官直言,“回归”后并无所谓警权扩大,因为港警权利一直都很大,由港英时代到九七后,法例赋予的警权没有改变,都是这么大,唯一改变的就是,近年来,香港警方被放权有权用尽所有权限。

这位警官说:“以前香港警方很克制,面对民众不会毫无节制的用权,但现在却为了政治目的而用尽权力”。他解释道,警队阶级观念重,凝聚力及服从性很大,执法是否克制在乎当权者,香港警队暴力倾向愈加严重,明显被中共操纵,再不加以克制,会与大陆公安一样,视人命如草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