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高喊“买房就是爱国”官员的打脸下场

作者:与归 发表:2017-07-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7日讯】王爱华估计怎么也想不到,八年前,她因一句“买房就是爱国”火了起来;八年后,她会因违纪被查再一次走进舆论场。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7月24日,安徽省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爱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审查。

作为一名普通的被审查的副厅级干部,王爱华可能很不起眼。但她的落马,难免牵起一件“网红”旧事——2009年1月12日,合肥电视台《都市直播车》栏目给滨湖新区的房产商做了一次直播广告,而到场嘉宾就包括时任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的王爱华。

有人估计要纳闷了,电视台给房产商做广告,规划局局长去做嘉宾,这……这合适吗?显然,这种身份和场合,既有些不伦不类,又暗合某些“你懂的”。但这还不是爆点,王爱华不仅做了嘉宾,还做得相当“合格”。在节目中,她极力推销楼盘,临近结束时,她甚至还喊出了“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

由此,王爱华在网上引起几乎一边倒的批评,也赢得了“王爱国”的绰号。

其实,“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并不是王爱华首创,而是当时比较流行的一句话。2008年末,针对当时的楼市形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在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应该意识到,买房子就是爱国”,“房地产市场不能崩盘,政府应该给予购房者更多的补贴甚至奖励”,“房地产崩盘百姓更买不起房子”。

可虽是“引用”,在推销楼盘的语境下,以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的身份公开喊出来,还是令人大跌眼镜。

为了推销楼盘喊出“买房就是爱国”,折射出了深层次的问题,即某些官员心里装着的只是政绩,而非广大民众的切身考虑;其工作思路只是简单地把经济数据做得漂亮,而不是从民众的实际境遇和福祉所在出发。

笔者相信,王爱华不是不知道“爱国”的真正含义,也不会不知道买房对于一些普通民众意味着“终身大事”,而是站错了立场。规划局局长为房产商打广告,谁来为“买不起”的民众代言?当然,也看到有人说,当年如果“响应”了王爱华的号召也是对的,现在房子更值钱了。只是,现在买不起的,大多当年也买不起。

有意思的是,在关于王爱华被查的新闻下,竟然有网友留言打房产销售的广告。这个热点蹭点,怎一个“绝”字了得!这或许也是,王爱华最后一次替房产商“代言”了,不管她是主动的还是无奈的。

每一个落马官员,都曾说过正义凛然的话语,王爱华也不例外。2015年7月8日,王爱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三严三实’的实质是忠诚、干净和担当。”如今这三个词面对“严重违纪”这个词组,能榨出多少水分,让我们拭目以待。

时至今日,不妨也送王爱华一句话:廉洁奉公、尽职尽责,才是爱国。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