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道德标准”?揭中共官方的文字游戏(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7-28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
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近日宣称,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进行符合道德标准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最多的国家。一直以来,中国器官移植手术的器官来源问题,都受到业界的质疑。因此,黄洁夫提及的“道德标准”,也引发舆论关注。

黄洁夫在7月26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的器官捐献自愿者的人数,已经从2010年的30人增加到2017年的5,500人。这将为1万5人提供可以移植的器官。

黄洁夫还提到,中国当局与阿里巴巴合作,为公众提供在10秒钟内就能完成的自愿捐献器官注册程序。目前,已经有21万中国人注册,表示愿意捐赠器官。

黄洁夫的话似乎在暗示中国器官移植业正朝着良性运作的方向发展,但外媒此前的报道显示,事实并非像黄洁夫所说的那么乐观。

《金融时报》今年3月的一篇报道指出,虽然阿里巴巴服务中增加了注册为捐赠者的功能,但由于捐赠规定要求亲属同意,因此这主要是一个象征行为。据中国肺移植外科医生陈静瑜表示,与家属达成的协议在最后时刻往往会破裂。

报道提及,中国的器官捐赠率仅为每百万人2.98人,在欧洲,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两位数。

美联社的报道也提到,中国大陆一直在试图扩展自愿捐献器官者的人数,但这种努力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阻碍。目前,在中国大陆,即使有人自愿同意捐献器官,但其家人和亲属仍有权阻止器官捐献者的决定。

《纽约时报》去年4月的一篇报道指出,中国每年有大约30万人需要接受器官移植。即使按照官方公布的“捐赠器官个数”,仍有29万的器官缺口。

研究人员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加拿大前政治家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加拿大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通过审阅中国的医疗出版物、医院网站数据及给医院拨打电话后估计,在中国,每年可能仍在进行6万至10万例移植手术。这一数字,远高于中共政权估计的每年大约1万例的数字。

麦塔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共产党)说每年合法移植的总数约为1万例。但是,我们仅仅看两到三家最大的医院就可以轻易超过中国这个官方数字”。

那么,这些多出的器官从何而来?似乎可以从黄洁夫的话语中找到答案。黄洁夫对美联社表示,预计在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进行符合道德标准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最多的国家。

黄洁夫没有对“符合道德标准”进行具体解释。不过黄洁夫提到,中国当局2015年规定,禁止使用被处决囚犯器官。

对于中国当局的上述规定,外界并不看好。国际上的器官移植领域人士一直呼吁,中国政府应该允许独立的国际组织现场视察中国大陆的器官移植程序,以确认中国当局的确在遵守其有关器官移植的承诺。

世界五大医学期刊之一《英国医学期刊》(BMJ)2015年10月8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共当局使用文字游戏的手段,误导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器官移植实际状况的认识。当年1月2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曾引述黄洁夫说:“死囚也是公民,法律并未剥夺其捐献器官的权利。如果死囚愿意捐献器官赎罪,应该鼓励。”

研究人员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加拿大前政治家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加拿大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撰写的报告则显示,许多器官都取自良心犯,主要是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也有维族人、藏人、秘密聚集礼拜的“家庭教会”基督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