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危机 台军事密件被截获 有意还是疏漏?(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01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媒体报导指出中国掌握台湾军事密件,而来源竟来自参谋总长室的“文件碎纸”。
有媒体报导指出中国掌握台湾军事密件,而来源竟来自参谋总长室的“文件碎纸”。(图片来源: 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国安人士指出,国安局7月底截获一通源自中国的电讯,经过解密后,发现是一则有关国军训练规划公文,此公文经查,是出自国军参谋总长李喜明办公室,政界人士认为,会造成台湾重大国安危机,国安局表示,会接手全面调查。

《上报》消息指,因电讯说明,公文是由切碎的文件中并组而来,国安单位已对此事进行相关调查,除了要了解这份公文为何未依规定送往纸浆厂水销之外,究竟台湾军机的安全控管机制哪里出了问题,这都有待查证与考究。再者,究竟还有没有公文未依程序销毁,有的话还有多少,这都是国安机构要调查的重点。

对于参谋总长李喜明办公室切碎文件外流一事,台湾国防部官员表示,尚未接获有关国安单位要进行调查的相关指示,未知有此情事。据悉,该名官员表示,参谋总长办公室的文件,如依足规定,需先用碎纸机切碎成米粒状,而后再送往纸浆厂水销,会有公文外泄的情事发生,原则上不太可能。

中央社报导,此事引起台湾朝野震动。国安局31日傍晚发布新闻稿对此澄清,表示相关指控毫无根据,捏造事实,国安重大危机实属谬指,已经造成了混淆社会视听的作用,国安局方面对此深表遗憾。

国防部强调,国防部各单位对于机敏资料的处理,皆依规定以碎纸机切碎销后毁后,再交由保防部门督管实施水销作业,因此不知报导内容从何而来。

《自由时报》分析指,媒体之所以能够并组出相关资讯,主要是因为当年国军碎纸机老旧,只能将文件切成宽零0.4公分、长3到4公分的长条状碎纸。

事件发生后,从总统府到国防部全部齐紧急采购了与美国防部同规格碎纸机,新机器可将文件切成宽0.08公分、长1.1公分以下的米粒状碎纸,并严格规定,切碎以后的文件,由专人负责监管,并定期送往纸浆厂进行严格的水销作业,避免类似情事再度发生。国防部还要求各军种司令部在文件销毁作业中必须严格管理,绝对不能再有把切碎文件当资源回收出售的情况发生,一定要水销,以防文件泄露。

国安人士指出,国军文件销毁的作业程序是相当严谨的,若真的按照流程,最后送到纸浆厂进行水销作业,就不会有公文流出的问题发生,但此事的发生,显然在执行程序上还是明显有疏漏的,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状况要先清查。如果是执行上的疏失,那么还可以加强安全控管,如果是有意流出,那就必须进行全面的清查作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