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又爆风波 故障10小时 林郑“手足无措”(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06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香港因为“一地两检”闹得天怒人怨,今港铁故障,让林郑月娥更手足无措。
最近香港因为“一地两检”闹得天怒人怨,今港铁故障,让林郑月娥更手足无措。(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港铁观塘线自8月5日上午约11时05分,出现信号故障后,经过10个小时,至晚上9时05分仍未修复。观塘线列车维持速度,每5分钟一班,来往黄埔及调景岭站的行车时间预计需要多5至10分钟。最近香港因为“一地两检”闹得天怒人怨,今港铁故障,让林郑月娥更手足无措。

《明报》报导,根据2017年6月生效的最新票价调整机制,如果证实了此次事故是在港铁可以控制范围内引起的,港铁最少要缴交2000万元罚款,此数超过去年全年的罚款总额。

根据目前香港现行的票价调整机制,港铁须就每宗在其控制范围内的严重服务延误缴交罚款,即造成31分钟或以上的延误就必须罚款了。罚款金额拨入票价优惠帐户,用于有时限的“即日第二程车费九折优惠”计划,资金全部让乘客使用。现行机制下,港铁延误4小时的事故罚款为500万元,其后每个小时或不足一小时内就递增罚款250万元,直至2500万元“封顶”。

此次观塘线信号故障,延误自8月5日上午11时05分开始,截至晚上9时05分已长达10小时,根据规定,至少罚款2000万港元。若港铁继续未能及早修复,故障仍然存在,8月5日今晚11时05分起,罚款就累积至“封顶”金额2500万。

《苹果日报》报导指,服务受阻逾10小时后,5日晚约9时35分,故障修复,列车服务逐步恢复正常。此次事故打破了港铁服务延误时间的最长纪录。港铁方就今次事故对乘客造成不便致歉,并解释道,由于今次受影响的路段较为复杂,亦牵涉很多不同层面的讯号系统与设备,工程人员需要逐层检查,以确定故障原因。同时要确保观塘线能继续维持服务,更要避免情况恶化,影响香港民众出行。

日前,因为港铁推“一地两检”,香港民众指港府违反“基本法”,一地两句如同割地,也会给香港民众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社会反弹声音巨大,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如果真的害怕,可以不去内地。此次港铁观塘线故障,足足十小时严重影响公众生活,面对港铁风波,林郑月娥及其团队倍受香港各团体指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