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软禁3年 网友发起探访行动(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8-07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8月7日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刑满出狱三周年。虽然出狱已久,但高智晟处境仍十分恶劣。有网友近日发出“关注高智晟的自由和就医问题”的呼吁书,要求当局恢复高智晟的看病求医、自由行走的基本人权。

据《维权网》报道,近年来,高智晟律师一直被软禁在榆林市佳县。由于在牢狱期间,遭受酷刑折磨,高智晟牙齿基本脱落,出狱后,高数次欲外出看牙均遭当局阻止。目前夏季,境况更是恶劣。

报道引述高智晟妻子耿和女士介绍:“高智晟被蚊虫叮咬,满身都是,流黄水,国内朋友给寄蚊帐,名为被签收,实际被没收,拿不到。蚊虫不咬当地人,只咬他,主要是他不适应那里的环境生活。没有牙,每天饭吃不好,觉睡不踏实,浑身奇痒又无法有效预治,一挠一挤就流黄浓水。没有药膏,给寄的又被没收。不让用。什么意思!这不是折磨人吗?”

高智晟被软禁3年网友发起探访行动
(高智晟妻子耿和推特截图)

上述情况引发大批支持者的关注,并发起“高智晟看牙自由高智晟”的公民行动,要求当局立即停止对高智晟自由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的侵害,还高智晟看病求医、自由行走的权利。

呼吁书吁请大家广而告之,如果高智晟律师外出看牙的权利继续被剥夺,他们将征召可以上门为高智晟看病的牙医赴佳县为高智晟看牙。

耿和周六在推特发文,对网友关注高智晟表示感谢,并支持网友探访他的行动。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对《美国之音》表示,过去3年,被当局视为眼中钉的高智晟,一直处于非法被剥夺人身自由的“家狱”中。外界希望争取帮助高智晟成为一个真正的自由人,打破对他的任何非法禁锢。

据悉,今年53岁的高智晟律师曾被中国司法部选为“中国十佳律师”。1996年起,高智晟开始为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代理过多起民间维权案件。高智晟还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迫害,并参与对法轮功学员器官遭当局活摘指控的调查。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北京一中院以“煽颠罪”判处3年,缓刑5年。由于始终坚持发声,高智晟曾两度失联。后期外界才得知,高智晟缓刑被撤销,要继续服刑2年7个月,至2014年8月7日刑满出狱。

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刑期间,高智晟遭酷刑折磨,被单独囚禁,长期营养不良,牙齿松动脱落,身体健康欠佳。即使出狱后,高智晟也一直被软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