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泡千万要小心处理!(图)

发表:2017-08-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水泡千万要小心处理!
(摄影:pixabay)

水泡是由于摩擦或者灼伤,而在皮肤表面形成的充满液体的包。它们在手上和脚上最常见。虽然大部分水泡不需要什么处理就能够自己愈合,但如果你的水泡特别疼,那就可能需要一些外力帮助它愈合。幸运的是,我们有很多方法,能用来在家处理大的水泡、同时预防未来产生新的水泡。

处理水泡

如果水泡不疼,原样留着就行了。大部分水泡能够自然愈合,不需要抽干。这是因为覆盖着水泡的还没破的皮肤形成了保护层,能够防止感染。几天之后,身体会重新吸收水泡里的液体(即血清),然后水泡就会消失。如果水泡不疼的话,这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能够最小化感染的风险。

如果水泡在你的手上或者其他不容易再摩擦到的部位,你可以直接把它暴露出来,因为空气有助于愈合。如果是在你的脚上,你最好用纱布或者魔术贴盖起来,这能够保护水泡同时还能让它透气。

如果水泡自己破了,让液体流干,好好清理那个区域,然后用干爽、无菌的绷带包起来直到愈合。这会愈合而防止感染。

如果水泡引起了疼痛的话,排干它。尽管医生建议你尽可能不要弄破水泡,但在部分情形下还是有必要弄干水泡的,尤其是如果它带来了很多疼痛和压力的话。比如,竞技性跑赛的选手如果有比赛的话,可能就需要弄干脚底的大水泡。如果你需要排干一个水泡,遵从正确的程序以避免感染是非常重要的。

用肥皂和水清洁该区域。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温水和肥皂清洁水泡上和水泡周围的皮肤。任何肥皂都可以,但是防菌皂是最好的。这会在你开始排干水泡之前帮助清除该区域的汗液和灰尘。

轻柔的在水泡上擦些碘酒或者酒精。用棉球或者棉布蘸些碘酒或者酒精,涂抹在水泡上和水泡周围。这会彻底为皮肤消毒。

给一根针消毒。选一根干净、锋利的针用以下方法中的一种为它消毒:用酒精从头到尾擦拭;用煮沸的水烫;放在火焰上烤直到它开始发亮呈现橙色。

刺穿水泡。用消毒过的针在水泡边缘的几个点上刺穿水泡。用干净的纱布或者纱巾轻柔地按压水泡,让液体流出。不要移除水泡上松弛的皮肤,因为它会有保护作用。

擦些抑菌的药膏。一旦所有的液体都流干了,在水泡上轻拍些抑菌的药膏或者油。任何非处方售的抑菌产品都可以,比如新斯波林、多粘菌素B或者杆菌肽。药膏会帮助杀死水泡周围的细菌并抵御感染,同时也防止包扎的绷带粘在松弛的皮肤上。

宽松的用纱布或者绷带覆盖。擦过药膏之后,用纱布垫料或者胶体为基的石膏覆盖排干的水泡。这些会防止任何灰尘或者细菌进入开口的水泡,同时如果水泡在脚上的话,走路和跑起来的时候也能舒服些。你应该每天换新的石膏,尤其是现有的湿了或者脏了的话。

切除死皮然后重新包扎。两到三天之后,打开绷带,然后用消毒过的剪刀翦除松懈的死皮。但是不要试图剥掉仍然连着的皮肤。再次清洁该区域,再涂些药膏然后用干净绷带覆盖住。三到七天之后水泡应该会彻底愈合。

如果你发现了感染的迹象,去看医生。有些情况下即便你很努力避免仍然会感染。如果你感染了,应该立即就医。她/他会开出强力的抗生素或者口服抗生素来清除感染。感染迹象包括:水泡周围的皮肤发红、肿胀,皮肤有化脓、红色条痕还有发热。

居家疗法

擦茶树油。茶树油是一种具有有效防菌性的天然精油。它同时也是一种收敛剂,意味着能够帮助排干水泡。每天换新绷带之前,用棉签沾一点儿茶树油在排干的或者割开的水泡上擦一次。

用苹果醋。使用苹果醋是种对很多小病有用的传统居家医治方法,包括水泡。苹果醋由于具有抗菌性,可以防止感染。涂苹果醋可能会很疼,所以你可能最好在用棉签涂在水泡上之前先用水稀释成一半强度。

试试芦荟汁。芦荟是一种汁液有安抚和聚合伤口性质的植物。它是种天然的抗炎药和润肤膏,对由于烫伤引起的水泡是种很好的选择。要使用的话,从芦荟上折下一片枝叶,然后把清亮、胶体一样的汁液涂抹在水泡上和水泡周围。如果水泡突然爆开了的话,这样尤其有用,因为芦荟能加速愈合的过程。

浸泡绿茶。绿茶有天然的消炎性质,所以在盛有冷却绿茶的碗或者水池里浸泡起泡的皮肤,有助于平复水泡周围肿胀或发炎的皮肤。

用维他命E。维他命E能够使得皮肤愈合得更快并防止留疤。药店能够买到油状或者膏体状的维他命E。只需要每天在有水泡的皮肤上涂抹一点儿来加快愈合即可。

用甘菊敷。甘菊有安抚作用并且能够帮助缓解肿胀的水泡的疼痛。冲一杯浓甘菊茶,冲泡5至6分钟。一旦茶稍微凉一些,就把一个干净的毛巾浸在茶液中直到浸透,然后挤出多余的液体。把温毛巾敷在水泡上十分钟,或者直到疼痛减弱。

用泻盐(硫酸镁)浸泡水泡。硫酸镁能够帮助没有破裂的水泡变干,并有助于液体排出。只需要在热水浴的时候在水中溶解一些硫酸镁,然后泡着水泡就可以。不过要当心,一旦水泡破了的话,硫酸镁会导致疼痛。

戴手套。水泡经常因为做体力劳动,比如使用工具、铲子或者做园艺而长在手上。你可以通过戴着防护手套做这些事儿而避免此类的水泡。

擦防晒霜。水泡容易长在晒伤的皮肤上。最好的防止这件事的方法就是一开始就避免晒伤,擦拭有较高SPF的防晒霜,穿轻薄的长袖衣服,然后还是擦防晒霜。如果你不小心晒伤了,你可以随意擦些润肤膏、晒后修护或者炉甘石液来防止长水泡。

在热量和化学物品周围要小心。水泡可能会在被热水、蒸汽、干热或者化学物品灼伤之后形成,所以你在处理发热的东西时,比如水壶和炉子;或者在使用化学物品的时候,比如漂白剂,应该确保使用了适当的防护措施。

注意事项

不要忍不住扯掉水泡上的皮肤或者抓痒,因为那只能造成更多的刺激。

确保你只在有消过毒的工具的情况下才触碰水泡。否则,该区域会因微生物和外来细菌而感染。

如果有小泡,你可以使用抑菌膏药(比如疗癣妙)来促进该区域干燥。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