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娃的妈事业与家庭兼顾 任投资公司CEO(组图)

发表:2017-08-15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伦娜
优雅干练的CEO海伦娜(图片来源:WeAreTheCity.com)

【看中国2017年8月15日讯】很多职业女性在家庭孩子和事业上都不能兼顾,很多妈妈们在有了孩子后,会放弃事业。假如你是一个全职家庭妇女,你能生养和照顾多少孩子?四个?五个?我们在这里介绍的是一位超级妈妈,她不但和丈夫共生养了9个子女,而且还是牛顿投资管理公司(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EO,管理着500亿英镑资产的女总裁,也是英国投资管理协会主席。她就是英国的超级无敌总裁妈妈海伦娜・莫里西(Helen Morrisey)。

优雅知性的海伦娜今年有51岁了,虽然已经生育了9个子女,但看上去还是那么高贵典雅,气质非凡而且精力充沛。海伦娜在事业上独当一面,不光是超级母亲,也是个事业成功,身兼数职的女总裁。

在海伦娜事业和家庭的成功背后,当然也离不开他丈夫的支持。海伦娜和丈夫瑞恰德(Richard)早年相识于剑桥大学,坠入爱河的他们在认识两年后结婚。1990年25岁的海伦娜还是一名普通的白领,正任职于施罗德(Schroders)债券部门,海伦娜在生了第一个孩子后升职加薪遇到阻力,老板给她的理由就是:“因为你有一个孩子了,不能全部专注于工作!”

优秀的海伦娜果断离开了施罗德公司,在经过无数的投简历、面试、求职失败后,海伦娜于1994年应聘到业界赫赫有名的牛顿投资管理公司,刚进公司的海伦娜也只是一名普通员工。进入新公司后,海伦娜全情投入,每天5点之前就会起床,在孩子早餐前处理掉所有的邮件。每个工作日,她都会穿着得体地准时8点整出现在公司,而且面带微笑地招呼每一个同事,才华横溢的她每天都能顺利完成工作。

为了保持自己精力充沛,海伦娜每周都至少会去三次健身房。金融公司的工作很忙、压力也很大,但是这些海伦娜都没有畏惧。海伦娜不但在事业上做得风声水起,而且也平衡好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

2001年,有5个孩子的海伦娜已经35岁了。这一年公司被新老板收购,工作表现优异的海伦娜被提拔为CEO,需要带领350名员工,管理数百亿美元的投资组合。由于出色的工作,2012年,海伦娜被授予大英帝国司令勋章,海伦娜还被评为2013和2014年,金融界最有影响力的50人之一。2014年,她当选上了英国投资管理协会的主席。2015年,在董事长海伦娜的带领下,牛顿投资管理公司的管理资金提升到了500亿英镑。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她的丈夫。

海伦娜夫妇
海伦娜夫妇(图片来源:WeAreTheCity.com)

海伦娜的丈夫瑞恰德也曾是一名财经记者。在海伦娜有了第五个孩子的时候,瑞恰得决定辞职,做起了全职家庭爸爸。很多男人可能都不愿放弃自己的事业,去支持妻子的工作和照顾孩子,但是瑞恰德不但做到了,还做得很好!而且还以妻子为傲,他在自己社交账号上注明:“海伦娜的丈夫”。除了在家准备丰盛的晚餐,接送孩子上下学,丈夫也会读很多书,给海伦娜职业上的支持。海伦娜也曾自豪地说过:“瑞恰德一直是我的精神导师。”最好的夫妻关系就是这样,相互扶持、共同成长,互相成就彼此。

在夫唱妇随的配合下,海伦娜在事业一帆风顺的过程中,接着又生了4个孩子,最大的已经26岁,最小的是在她43岁高龄诞下的,现在才8岁。孩子们个个活泼可爱,健康美丽。大儿子就读于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学,大女儿不但继承了母亲的优雅美丽,也成为了英国小有名气的流行乐歌手。

很多人觉得这似乎不太可能,怎么能在养育9个孩子的同时,还在事业上做出如此大的建树呢?其实生儿育女,不一定会是工作的牵绊。“她的每一次回归,都更加出色。”海伦娜曾经的一位上司说。当然,也和海伦娜的丈夫的付出和支持分不开。

有了上司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海伦娜每天的积极性和热情就被调动起来,工作效率也很高。海伦娜十分重视时间管理,每天都会提前把明天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再一件一件去完成,今天要做的事,绝不拖到明天去做。

这是海伦娜一天的日常规划:

1.公司审批报表

2.见客户

3.参加会议

4.去学校观看孩子的表演

5.去美国出差(Helena居住于英国伦敦)

6.健身

7.接送孩子上下学

海伦娜一家11人
海伦娜夫妇与九个子女(图片来源:WeAreTheCity.com)

即便要管理350名员工和500亿英镑的资产,忙碌的海伦娜每周会安排一天作为“家庭日”,一家人在一起聚餐,聊天,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孩子们的重要仪式,她都会去参加。“我不能花时间参加孩子们的全部活动,但我会选择参加其中的一些活动。我的孩子们年龄从8岁到26岁,所以他们有不同需要。有时我会和一个儿子去看橄榄球,接着去参加女儿的音乐活动,然后,我会去看年纪较小的孩子们表演芭蕾。”

2010年,44岁的海伦娜创办了30%俱乐部,这是一个致力于增强女性领导力的团体。在全球,女性担任公司董事高层的比例很少,在250家上市公司中,超过一半以上的董事会里没有一位是女性。而身为CEO的海伦娜很愿意为其她的女性争取权益。正如她说的:“很多人低估了女性的力量。我们需要让更多的女性担任领导岗位。”

海伦娜的成功,为职场中的妈妈们树立了典范。最后为这个11口之家送上祝福,祝他们一家幸福快乐,也祝海伦娜女士永远年轻有活力!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