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宽带促进青年和女性使用互联网(图)

作者:阿克尔 发表:2017-08-15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互联网
全球互联网(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15日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年轻一代正成为全球互联网用户的主力。仅就他们的人数而言,这就有助于缩小数字性别鸿沟。

津巴布韦人克斯马斯・扎瓦扎瓦是国际电信联盟(ITU)信息管理部门的主管。他表示,全球青年“拥抱新兴技术,他们使用社交媒体,这本身就在改变游戏规则。”

他说,中国和印度处在这场变革的前沿。中国有13亿人口,互联网内容都是本地生产,“很多交流发生在国内,年轻人的使用规模巨大”。

人口规模也在推升印度城市地区的互联网使用人数。印度32%的人口生活在城市,他们可以得到无限时上网服务。

国际电信联盟最近发布的报告《2017年信息通信技术(ICT)事实与数字》说,中印两国15到24岁的互联网用户合计达3.2亿,占到全球8.3亿青少年互联网用户的39%。

​小资料

在发达国家,15-24岁的人群中使用互联网的比例最高达94%,发展中国家只有67%。

在最不发达的国家,只有30%的15-24岁的青少年使用互联网。

非洲和亚太地区,有90%的年轻人不使用互联网。

在非洲,使用互联网的女性人数比男性低25%。

全球范围内,女性上网人数比男性少12%。

资料来源::《2017年信息通信技术(ICT)事实与数字》。

互联网使用的普及也得益于移动和蜂窝网络的覆盖、运营商提供的有竞争力的数据流量套餐、廉价的预付费的手机卡和政府政策。

这些也反过来有助于缩小数字性别鸿沟,尤其是在那些没有固定宽带或者是固定网络价格极其昂贵的偏远地区。

国际电信联盟的扎瓦扎瓦说,美洲地区是全球范围内女性使用互联网人数最多的地区,当地的政策“让女性认真对待信息技术”。

他指出,在加勒比海地区,“使用信息技术的女性多于男性”。这些女性也在信息技术领域工作。扎瓦扎瓦说:“世界其他地区必须奋起直追了。”

扎瓦扎瓦说,性别问题背后的推动力是宽带问题。

但是全球的整体情况远非如此,各地区的状况参差不齐。国际电信联盟的报告说,在非洲,使用互联网的女性人数比男性低25%。许多女性生活在农村地区。

在非洲70%的人口生活的广大农村地区普及互联网服务是一个挑战。扎瓦扎瓦说:“虽然非洲的手机移动使用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但是那里的移动宽带是仍然是落后的。”

法规、教育、社会和经济差异等其他因素也影响数字性别鸿沟。但是扎瓦扎瓦说,尽管有这些“根本性的限制”,但是还是取得了“巨大进步”。

放松监管和增加市场活力带来了移动宽带运营商之间的竞争,这让移动宽带价格更为低廉,推出越来越多的人们负担得起的资费套餐,甚至于在一些最不发达的国家,也是如此。此外,许多政府也有政策和政治意愿为人们提供更加物美价廉的移动和固定宽带服务。

扎瓦扎瓦说:“我们正在看到积极的氛围,我们不久之后就能看到这些数字的增长。”

在此之前,仍有许多挑战需要应对。但是扎瓦扎瓦对未来的互联网一代感到乐观。

他说:“我能向你保证,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的未来都是一片光明。”他表示,有必要在国家政策层面向贫困女孩或年轻女孩倾斜,让她们对科学课程、从事科学职业和信息技术感兴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