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来世吗?研究揭示常见的濒死体验(图)

作者:林澄 编译 发表:2017-08-20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
人死亡后未知的旅程将经历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虽然没有人知道当我们死亡时会发生什么,但是很多人对他们濒死情况下遇到的情景描述都是非常引人入胜的经历。比利时列日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了濒死体验(near death experiences,NDEs)的共同特征,包括看到明亮的光线,内心平静的感觉和感觉身在隧道之内,只不过发生的频率和顺序有所不同。这项新的研究则发现了两种新的濒死体验:加速思考和看到预知的愿景。

该研究的首要作者Charlotte Martial表示:“我们研究的目的是调查这些特征出现的频率分布,并根据亲历者的叙述进行全局的概括,研究清楚这些特征以什么样的顺序出现在不同的濒死经验中。”

研究人员收集并分析了154位经历了近乎死亡经历的人的书面记录。他们的分析发现,每个人在他们在濒死状态下经历了四种不同的现象。其中最多的特征是和平的感觉(80%的参与者),看到明亮的光(69%),遇到灵魂或某人(64%),相比之下,两个最不寻常的经历是加速思考(5%)和看到预知影像(4%)。

就时间顺序而言,他们发现三分之一的受试者在经历近死亡过程中,第一次体验的就是灵魂出窍,并且最后一个经历也和这有关即重新返回身体(36%),最后一定是重新返回,不然就不会复活并写下文字资料给研究者进行研究了。

Martial女士说:“这表明接近死亡的经历似乎常常是由脱离身体的感觉所引起的,并且在最终返回身体时终止。”

看一下来世吗?研究揭示常见的濒死体验
濒死经验中最常见的发生顺序是:灵魂出窍的体验、感觉到一个隧道、看到一道光、最终感到平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整体而言,最常见的发生顺序是:灵魂出窍的体验、感觉到一个隧道、看到一道光、最终感到平静。有22%受试者的反映都是按照这个顺序经历濒死过程的体验,但研究人员认为,每个濒临死亡的经历都有独特的推进模式。

Martial女士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近死亡经历可能不包含所有的元素,这些要素似乎也并不是按照固定的顺序出现。尽管近死亡的经历可能具有普遍性,因此可能表现出足够的共同特征,使其属于同一个现象。但是我们仍然观察到,在亲历者的描述中某些特征的出现具有时间的差异性。”

研究人员认为,进一步研究去探索这些差异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濒临死亡经历的体验内容反映了他们的期望和文化背景,以及濒死经历背后的神经生理机制。

在中国也曾有人针对1976年唐山大地震幸存者进行濒死体验调查,与比利时列日大学的研究结果近似,据统计分析,这些幸存者中,半数的人产生意识从自身分离出去的感受,觉得自身形象脱离了自己的躯体,晃晃悠悠飘在空中,感到无比舒适;约三分之一的人有通过隧道的奇特感受,还有约四分之一的人体验到他们看到非真实存在的人或灵魂,这种非真实存在的人多为过世的亲人,或者是在世的熟人等,貌似同他们团聚。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