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婆婆对待媳妇态度,让人感动了!(图)

发表:2017-08-21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婆婆对待媳妇态度,让人感动了!
儿子大一时带女朋友回来的时候,说要结婚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儿子大一时带女朋友回来的时候,说要结婚了,我吓了一跳,我跟他们说,你们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当然是好的,但是现在你们都是学习的时候,而且你们现在都太年轻,心智也不成熟,你们现在应该先把学习放第一。后来他们一直保持着恋爱关系,而且还是异地恋。

大学一毕业,儿子竟然又带着她回来了,而且直言跟我说,他们要结婚。女孩要结婚前就来跟我谈3个条件,女孩的性格也是比较强势的,在结婚之前,她就找我谈话,并开诚布公的跟我说:她嫁进我们的家,有3个条件:

1、她不会做家事

因为她在娘家从来没做过,现在刚毕业对家事也不懂。

2、她在家不想做煮饭婆

她说油烟味对女孩皮肤不好。

3、他们现在还年轻,不想这么快要孩子

所以我不能催他们生小孩

我答应她后也开了几个条件,我一听这些,觉得这女孩还很逗的,我说,好吧,我答应你,但我也有条件:

1、你不做家事可以,但自己的房间自己打扫

房子其它地方我可以包了,但是你们自己的房间的卫生我是不会去做的。她说她同意。

2、你不做饭,我做但买便当时,自己负责

反正我这人也不喜欢做饭,大不了就买便当。但是,买便当的时候,你们自己负责自己的,你们竟然结了婚就是成年人,不可能还要父母养着。她又点了点头。就这样我们也算是达成了一致。

至于她说的那些1个月要回几次娘家,要养1只猫1只狗什么的,我说这都不是事,回娘家是你的自由,你是嫁给我儿子,也不是卖给我们家,你父母给你养这么大,孝顺他们是应该的。达成共识之后,我们就这样愉快的生活在一起了。

现在的她,做了家事还烧一手好菜生了孩子,只是谁也没想到,现在的儿媳妇,不但做家事,还炒得一手好菜。

大孙子已经3岁多,第二胎正在肚子里。她也安心的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

我都跟我朋友们说了,我五十岁之前不当奶奶,结果被他们给打破了。

人的心都是肉长的,你对她好,她自然会对你好。她们不打扫房间,我也会帮他们打扫,其实吧,刚开始的时候,她确实像她自己说的,不做家事,不做饭。我吧,看他们年轻人喜欢玩,反正我也是没事,每天就会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当然,我也会把他们房间整理好。

明明说好他们房间我不管,可当儿媳妇看到他们脏乱的房间,被打扫的整洁干净时,也很惊讶。

买便当时,我也会买他们的,有时候我也懒不想进厨房,然后就会买便当、叫外送。当然,我也会把他们的一起买,不会真的只买自己的。

她没洗衣服,我也会帮她洗好,她有时候加班,很累了衣服也没洗就睡了,我就帮她把衣服洗了,晾干叠好放进她的衣柜。

我对她就像对自己女儿一样,她回娘家,我也会买上一份礼物,让儿子顺便提给亲家母。逢年过节,我会叫儿子带老婆出去浪漫一下,给她准备好礼物。她过生日,我都会精心准备好礼物送给她。

这些她都看在眼里并且改变了,这些生活中的点滴,其实她都看在眼里,从刚开始的惊讶到惊喜,再后来就是感动。最后,她变了。

她认真学习做家事、煮饭她开始学会了做家事,虽然有些笨手笨脚,但我看到了她的努力的真心。她开始学着做菜,并让我教她。我说,我这好手艺被你学走了,我怎么办?她说:等我学到妈的手艺,妈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意外怀孕她坚持要生下来虽然违背初心但我也很开心,结婚一年不到,意外怀孕了,虽然不在计划之内,但她竟然坚持要生下来。

看着她从一个霸道的小女生,慢慢变成了温柔的贤慧的家庭主妇,我心里也很高兴。孩子生下之后,我说我帮她带,虽然违背了初心,不想这么年轻做奶奶,可是看到孙子我还是满心欢喜。

看着我带孩子辛苦她辞职当全职妈妈,她说我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所以她辞职做起了全职妈妈。现在第二胎也五个多月了,看着她一脸幸福的笑,我真的觉得她长大了。

现在,我们相处不像婆媳更像朋友、姐妹,我们一起开心的聊天谈心,她也会跟我说她的心里话,一起说说我儿子的坏话,逗孙子玩。

我们只是平凡的家庭但我们过得很幸福,我们家并不富裕,儿子和老公的工作都是很平凡的,薪水也不是很高,但是我们过得很幸福。因为一家人在一起和睦温馨,比什么都重要。

看完这对婆媳的相处,觉得好令人羡慕,这样的婆婆是大家都想要的婆婆吧!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