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牛油果的营养相当于三个鸡蛋(图)

发表:2017-08-23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牛油果的营养相当于三个鸡蛋。(图片来源:pixabay)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酪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因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美洲人把它当作粮食食用,因此,油梨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成为引人瞩目的热带亚热带新兴名果,许多国家都视为果中珍品。金氏世界记录甚至把牛油果评为最有营养的水果。

在世界百科全书中,牛油果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有“一个牛油果相当于三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口感绵密细致,有着淡淡的香味,还可以止咳、化痰、清燥。

牛油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丰富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为高能低糖水果。

纤维

酪梨的纤维含量很高(一个酪梨提供的膳食纤维为每日摄取量的34%),因为可溶纤维能清除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预防便秘。鳄梨的纤维含量竟占据水果界龙头老大的位置。就纤维含量而言,1颗鳄梨相当于2条蕃薯,2棵莴苣。长期便秘的人服用它谁最适合不过的了。

叶酸

酪梨是叶酸的良好来源(一个酪梨提供57微克叶酸,即每日摄取量的28%)。这种重要的维生素或能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减少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丰富的叶酸还能帮助减少中风的危险。

牛油果牛油果镁这种矿物质有助于缓和经前维候群、偏头痛、焦虑和其他不适。

油酸

油酸是酪梨所含的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降低胆固醇水平。

卵磷脂

牛油果富含卵磷脂,让头发柔亮顺滑。
牛油果富含卵磷脂,让头发柔亮顺滑。(图片来源:pixabay)

牛油果内富含的卵磷脂可以护理干枯及受损的发质,让头发柔亮顺滑。在洗净的头发风干以后,将牛油果和少许柠檬汁搅拌均匀,抹在头发上,大约半小时后用洗发液洗净,长期坚持还能防止头发分叉。

维他命含量

拥有超凡的维他命含量。同时摄取抑制老化的活性氧与维他命A、C、E,将产生加成效果。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B2,能使肌肤恢复光滑、柔嫩的最佳状态。

叶黄素

鳄梨含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可以充当抗氧化剂,并且可以减少摄护腺癌的几率。

维生素

牛油果中富含维生素A、E和B2,这些营养成分对眼睛很有益,经常对电脑的白领们可以多吃。

乳化剂

牛油果油含有Phospholipiden和Sterolen(植物自身的乳化剂),能乳化皮肤表面的水分,消除皮肤上水油之间的张力,提高有效物质渗透,形成网络覆盖,因此具有很好的保湿滋润功效。在乳剂或膏霜中牛油果油能轻微提供产品的粘稠度,提高渗透性。

牛油果的热量

别看鳄梨这么有营养就疯狂大吃呦。牛油果是水果中能量最高的一种,脂肪含量约15%,比鸡蛋和鸡肉还高。每100克牛油果约含160千卡能量,能量更是甜苹果的3倍、牛奶的2.7倍,它含钾比香蕉还高,纤维特别丰富,抗氧化性强。只需每天吃半颗,就会保证你肌肤更光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