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营养丰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效就是抗癌(图)

发表:2017-07-24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香果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17种氨基酸,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效就是抗癌。
百香果营养丰富,含有17种氨基酸,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效就是抗癌。(图片来源:pixabay)

百香果,又名西番莲,因其果肉可散发出香蕉、菠萝、草莓、荔枝、柠檬、芒果、酸梅等十几种水果的浓郁香味而被誉为“百香果”。百香果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17种氨基酸,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效就是抗癌。

1、百香果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使用疏松的沙质土壤就能满足需求。可以直接购买百香果苗,栽种时根系要放直,覆土后浇足水。

2、百香果属于蔓生性植物,长大后需要用竹竿搭一个简单的小棚架供其攀爬。一般三四个月就能长满棚架。

3、百香果虽然不耐干旱,但是切忌积水。管理得当结果还是很容易的。施肥可以用氮、磷、钾以2:1:4的比例施用,开花后要及时追肥,以保证果实膨大。

4、百香果的花很具观赏价值。在阳台种上一盆,想吃的时候可以现摘!

百香果的作用

1、排毒养颜

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2、塑造体态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余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用有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结构,降低体内脂肪,塑造健康优美体态。

3、促进代谢

超纤维能够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从而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百香果中的VC参与胆固醇代谢,能降低胆固醇,净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萝卜素、SOD酶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起养颜抗衰老作用。

4、深度清理

超纤维能够深入肠胃的最细微部份,通过其活性基因吸收体内有害物质将其彻底排出,并可改善肠道内的菌群构成,起到保护肠胃不吸收有害物质的屏壁作用。

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二者结合对排除体内毒素、整肠健胃、改善机体的营养吸收功能具有显著作用,对结肠炎、肠胃炎、痔疮有特殊消除作用。

5、解暑、开胃

夏天喝还可以放几块冰块绝对的解暑、开胃。

6、消炎

百香果对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疮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常吃可消除青春痘、消除肠胃炎。

7、解酒

对喜欢喝酒的人来讲是特别有效的醒酒良饮,见效极快。

8、防治高血压

常吃百香果对防治高血压有特效。

9、镇静作用

印第安人认为西番莲是最好的镇定剂。

10、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

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阻断亚硝胺形成,起到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11、抗疲劳

天然百香果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复杂的作用。百香果内含尼克酸为细胞呼吸所必需,并参与体内很多代谢过程,起到抗癞皮病,防止精神抑郁等作用,所以工作、精神压力大的人要常食。

其它作用

治疗失眠,诱导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头痛,晕眩等现象;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神经紧张所引起的头痛、尿频、心慌;改善因神经紧张所引起的肌肉痉挛、抽搐、疼痛等;纾解神经紧张及极度焦虑所引起之所有不适感;改善情绪极度低落、精神过度焦虑。

百香果的吃法

1、可直接鲜食,将百香果剖开,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

2、制作果汁,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杓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3、凉拌百香果青木瓜

食材:青木瓜250克、百香果3颗、糖25克、盐2大匙

1、木瓜去皮铇成薄片(一定要选用皮绿籽白的木瓜才会脆,木瓜切开分泌的汁液就是酵素。)

2、加盐抓一抓。

3、用冰水冰镇一下并去除盐分。

4、将水分去除后,加入糖、百香果肉拌匀。

5、放冰箱至少冷藏一天食用。

6、糖不要一次加,可试一下口味再决定多寡。为了更入味,可以加重物压。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