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发表演讲后,媒体分析是“绝唱”

发表:2017-08-26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6日讯】美东时间8月25日上午10点,在万众瞩目的美国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度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发表讲话,全面捍卫过去10年实施的金融监管规定,与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反监管言论几乎背道而驰。

将于2月份任期届满的耶伦在发言中指出,危机后实施的大量规定让金融体系更安全,没有过度伤害经济,任何后撤都应该是“小幅度的”。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家政策分析公司的分析师表示:“她似乎正在发出一个信息,如果川普想再次提名她担任美联储主席,他需要知道,她并不认可川普当局的金融监管理念。换句话说就是(告诉川普),‘如果你想要我,这就是你会得到的。’”

现任总统川普在竞选期间,一再批评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通过以来颁布的法规,认为这些规则阻止了银行向值得信任的借款人提供贷款,从而伤害了经济。而白宫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前高盛总裁科恩在今年2月初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全面攻击《多德-弗兰克法案》。”

而耶伦在她长达19页的讲稿中坚持认为,这一法案带来的许多变化使得金融体系更加安全——尽管她并未直接提到这部法案的名字。她指出,研究表明,“核心改革大大提高了韧性,且没有过度限制信贷供应或经济增长。”耶伦表示,她愿意对金融体系的监管方法做出改变,并指出有些规定可能阻碍了向一些房屋买家和小企业提供信贷,可能损害了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耶伦说:“美联储致力于评估改革在哪些方面有效,哪些方面需要改进,以最有效地维护一个有弹性的金融体系。”限制银行自营交易的沃尔克法则,有些方面可以简化,而美联储正在采取措施减少小银行监管法规“不必要的复杂性”。

不过,她不太支持川普总统主张的那种彻底的去监管,而是认为,监管框架的任何调整都应是小幅度的,保住近些年的改革成果,即大经纪商和银行弹性的增加。

此外,耶伦的讲话未提及货币政策,令美元多头失望,美元指数跳水40余点至92.89,而现货黄金短线拉升逾10美元至1290.58美元/盎司。

川普总统曾表示他会考虑再次提名71岁的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但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并不认为耶伦会得到提名。川普在7月份告诉《华尔街日报》,包括他的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在内,还有三四个人也在考虑之列。

有分析指出,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在杰克逊霍尔论坛上发表讲话。而彭博社的报道称,说到底,耶伦的这次演讲听起来不像是工作试镜,更像是离职宣言。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