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实的故事:给毛主度打X 悲剧了!(图)

发表:2017-08-29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中学生批斗老师的大会。
文革中学生批斗老师的大会。(网络图片)

我的一个远房老姨从河南来看病,往见闲聊,很自然地聊起了文革往事。结果她说了一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闻所未闻的真实故事,令人感慨之余,不胜唏嘘。

1972年,老姨当时在河南某市的一所工厂子弟学校任教,教初中的语文课。教师批改学生的作业,发现学生错别字时,按照惯例,就在错的地方用红笔打个X。有一次,发现某个学生的错别字很多,就在错的地方一一打上了X。结果这次大事不好,一不留神,批改作业竟然把自己打成了反革命

事情是这样的,在学生的错别字里,有一处把“毛主席”错写成了“毛主度”。老姨要改的作业很多,当时也不遑多想,就在错写的“度”字上用红笔打上了X。结果这个学生的家长是当时工厂里的一个老左,就是那种阶级斗争的弦绷得很紧的斗争积极份子。他在检查孩子作业时,“敏锐地”发现了这个重大的“阶级斗争新动向”:原来学校里还隐藏着对毛主席有刻骨仇恨、妄图打倒毛主席的“阶级敌人”!

这还了得!这位老左家长本着高度的革命责任感,立刻将此事汇报了工厂当局,工厂当局闻听此事,也不敢怠慢,立刻往上汇报。就这样,事件很快到达了当地的最高当局,定性为反革命事件。指示先将当事人立刻停职反省,隔离审查,并追查背景,然后定罪。

我这个可怜的老姨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给关起来了,在隔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写了厚度超过一尺的检查和交代材料,数次自杀而未遂。最后,由于她属于根红苗正的贫下中农出身,没有追查出来什么重大的背景动机,而被所谓从轻发落地判了三年徒刑,直到1975年才出狱。文革后,在老姨的多次奔波后,当地公安机关轻描淡写地给出具了一张所谓平反证明,此事就算了结。

所以,每提起文革,老姨无不咬牙切齿。听说强国论坛上还有一帮子鼓吹文革就是好的左派份子,老姨很惊讶,也很愤慨,她说:“做梦!他们这一伙肯定是一帮丧尽天良的无耻之徒!”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