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雨成灾 华人挺身而出救人(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8-30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州东南部暴雨成灾 政府民众多方救援
德州遭遇超大洪患,许多民众自发组织救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12年来最强的4级飓风哈维上周五登陆德州,引发龙卷风和洪水,数万居民陷入困境,急等救助。救援人员超负荷工作,很多当地民众自发加入救援,用皮筏、独木舟和充气救生艇运送受困民众。

飓风横扫德州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遭受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超大洪患,市长下令开放多个社区图书馆或者多功能中心为临时避难所。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启动了全德州1万2千名国民兵彻夜出动救灾,并使用高底盘车辆协助淹水地区的救援行动,当局也出动船只和直升机,在各地进行紧急救援。

白宫声明已经授权联邦紧急管理局协调救灾工作,声明还授权联邦政府支付某些应急保护措施费用的75%。

据路透社报导,休斯顿市官员说,截至周一早上,约5,500人被安置在庇护所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主任龙布罗克(Brock Long)预测,最终将有3万多人暂时被安置在庇护所里。

飓风哈维带来的降雨已经达到11万亿加仑,仅哈里斯郡两天的降雨就能够填满1百万个奥运比赛游泳池。哈里斯郡官员,呼吁当地居民互相帮助,渡过难关。

民众自发救人

得知救援人员超负荷工作,很多当地民众自发加入救援,用皮筏、独木舟和充气救生艇运送受困民众。

2005年在卡特里娜飓风期间组成的救人志愿团体“卡真海军”(Cajun Navy),在休斯顿再次履行他们的使命。人们看到数十辆卡车和船只陆续抵达德州,该组织还号召更多的志愿人员前来加入,从路易斯安那州到休斯顿到处可见志愿者们驾驶皮卡车和小型机动渔船忙于救人的身影。

据《每日邮报》报导,男子Alexandre Jorge身穿潜水服,划着桨板出去救需要协助的小孩,他全身浸湿,划桨穿越高水位淹水区,将一名4岁的小男孩送到安全处。

商人Dean Mize从200英里外的Chandler市驾车来到休斯顿,提供自己的船只和卡车救人,他整夜试图救出受困家中的一名母亲和她仅3周大的女婴。

德州华人加入救人

在救人的关键时刻,部分华人朋友挺身而出,自发组成民间自救团,表示他们有船有车,可以随时参加救助。

以下是他们在网上公布的联系信息:

1.廖船长:832-398-3518中文

2.大连装修曲大伟师傅:504-617-0254中文

3.英文Christopher Vasquez 281-687-8992 Katy area:Chris shared his info on Facebook:I am gased,loaded and ready to go,if your family friends are in need of help please contact him.

4.英文Jake Stanley 832-729-0115 All area.He is rescuing people all day in all areas by boat and truck.

5.英文Diane Malony Nusbaum Text to 972-693-3200 or 972-693-7793 in Katy area by boat and truck

6泰山专业焊工832 2560037中文

7.老赵房屋装修832-398-3518 中文

8.刘三姐(张宝珍)8326954327 中文

9.潞7138202007中英文

10.Nelvin 713-894-9892休斯顿东北部英文

哈维预计在接下来几天内仍将停留在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再次带来38-64厘米的雨水,威胁到相邻的路易斯安那州。川普(特朗普)总统28日声明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宣布,周二将前往德州视察灾情。白宫表示,当局正和当地政府协调善后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